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浮生7若梦
浮生7若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466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毕业生分五类,看看你是哪一类?

(2007-11-09 15:05:49)
标签:

校园生活

大学

毕业生

分类: 励志&感悟&成功
 大学即将毕业了,许多同学都匆匆忙忙的去找实习单位.有喜报频传的,有唉声叹气的,等等.

    在此我简单的把毕业同学分为五类(可能有另类,本人笔下没有提到,再此道歉!由于本人人际圈子小,接触的就这五类)即:

第一类同学属于学校推荐型.他们在校时期,学习成绩比较优秀或学生会工作业绩比较突出.于是这批同学被学校优先推荐到招聘单位去实习.往往这类同学是最先出去工作的,也是最先辞职的!当然也有长干下去的,什么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嘛!李宁都说了一切皆有可能哦!~_~

第二类同学属于等待时机型.他们在学校一边享受最后的一段大学生活,一边等用人单位来学校招人.也就是你来招人,我就去应聘,你不招,我就等!一直等到有两方都满意的时候!这类同学是典型的被动型人才.为什么说被动行怎么还人才呢?因为这类同学的自身潜力有待于外界因素的刺激才能释放!我不管别人对人才怎么评价,而我对人才的看法是:凡是有市场潜力可挖掘的人,都可以算做人才!

第三类同学属于自力更生型.他们不仅不放过每一次的学校招聘会,而且有时间的时候还自己去人才市场应聘.往往这样的同学面对的工作机会是多的,但是较好的工作待遇却不是很多的!这样的同学最容易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甚至有的脚踩两只船.我没法说你做的对不对,我只能说我不会这么做!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当你全身心投入到一份工作上时,你才能做出自己的业绩来.如果你初到单位的第一脚踢不好,那么再想走好下一步会很难!要明白领导对你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的!

第四类同学属于啥啥不愁型.他们是有亲人和朋友给安排工作的同学.因此他们不必为工作而奔波.就算他们当中有的自己去应聘工作了,也没多少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因为他们摆出的姿态,不是一般单位享受的起的.当然有的同学虽然家里给安排工作了,但是他并不喜欢那份工作,或者他不喜欢那份工作所在的城市!于是不甘心如此一生.才去为工作奔波.我在此对这类同学说句,现在社会都这样了,有关系不用,是傻子!等你以后想用时已经人走茶凉喽!

第五类同学属于校园传奇型.他们在校期间向来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让他们发愁的事真不多,有的话也就是愁那么两三天.然后该玩玩该喝喝.一副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高姿态.这类同学不是我们谁都能模仿的,因为他们是传奇!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我们眼里的大事,比如考试,学费,论文,等等,这些事压根就没进过他心里! 他曾经开导我说:"哥们,这个社会,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啊!"我仔细想想也是!

我想我对我划分的这五类同学笔下多多少少有些得罪之处,但是你先不要XX我,你先对照下你自己,问问你自己.

我说的是否夸张?

我说的情况是不是就是这么个情况?

我不喜欢表扬人,因为年轻人容易骄傲!

谨以此文献给同我一样即将毕业的同学!

祝各位工作顺利,前程什锦!~_~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