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勒叶子
罗勒叶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6,898
  • 关注人气:1,5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2017-05-18 12:02:13)
标签:

洛杉矶县立博物馆

诺顿西蒙博物馆

盖蒂中心

亨廷顿图书馆

分类: 巡弋博物馆

         上篇说过位于华盛顿特区博物馆街的博物馆大明星们基本都在10点开门,习惯于闻鸡起舞的勤奋者要利用开馆前的时间到博物馆街周边走走,#美国历史可不光在博物馆才展示#。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每天步行去博物馆街都会路过白宫。白宫是美国总统办公和居住的地方。根据白宫支出由全体纳税人承担的原则,白宫的一部分区域在规定时间向世人开放,可惜我们没有预约成功。 照片左角的白色塑料棚是抗议人士搭的。
       #我从未忘记,我住在一个属于全体美国人民的房子里,我受到他们的信任——富兰克林 罗斯福#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在博物馆街上抬眼就能看到的华盛顿纪念碑,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而建,1884年落成,内部中空可以乘电梯升顶(现在维修不能进入),外部石头上无任何文字。#伟大的无字丰碑#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纪念碑高达169米,用上图和本图的参照物感受一下这个高度。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方尖碑的对面是国家二战纪念碑    为纪念二战时服役的1600万美国军人而建。 #2004年竣工  耗资1.75亿美金#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倒映在水面中的自由墙,墙上有4000颗金星,每一颗星代表在二战中牺牲的100位美国人。#记录历史 缅怀先烈#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韩战纪念雕塑群   美国大兵紧张阴郁的神态被塑造的特别生动。美军没有赢得胜利的两次战役,被立起了纪念雕塑。一个是韩战,一个是越战。#美军不败神话的破灭#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遇到一些志愿者小朋友在给雕塑进行清洗。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在二战纪念碑就可可以张望到的林肯纪念堂。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林肯是美国第16任总统,他对美国做的最大贡献是解放奴隶和维护美国统一。#美国的不朽雕像#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湖畔还有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纪念堂。#杰弗逊总统是美国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
       好了,我在华盛顿的主要参观地回顾完毕,一共在纽约和华盛顿的9天时间里参观了6家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历史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赛克勒博物馆)和包括国会大厦等一批游览必去地。 #日落西山红霞飞  战士打靶把营归#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16日晚上飞回西雅图休整,19日一早开始开始乘火车前往洛杉矶。
       我选择乘火车的原因:1.可以接地气的看看美国西海岸的主要城市   2.离开西雅图的时间是早上9点,到达洛杉矶的时间是第二天晚上9点,比较方便送站和接站。3.特浪漫的念头—#坐着火车看大海#
       火车的卧铺车厢是双人车厢,我必须买双人的,就是说我一个人要包一个双人车厢,晒一下大概的价格:西雅图到洛杉矶,飞机飞2.5小时,机票+托运行李等大约130刀。火车36小时,坐票121刀(无餐),双人卧铺包厢370刀(包5顿的餐费)。    #如果有时间,两个人坐火车最划算#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火车是双层火车,第二层餐车附近是观光车厢,旅客可以随意到车厢里聊天、观景或发呆。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第二天中午将近1点,大海终于出现在火车的右方。大约100英里的海岸线,大约1个小时,我终于完成坐火车看大海的小目标。#我本是无欲无求的人好么#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20日晚上,经过36小时的漫长旅行,火车提前半小时到达洛杉矶火车站。
     21日上午开始参观洛杉矶第一个博物馆——洛杉矶县立博物馆。美国的行政划分和我国不太一样,是州、县、市制。所以所谓洛杉矶市其实在美国是洛杉矶县,县下面有很多很多市,每个市不大,像我们北京的区。
     县立博物馆票价15刀,每周三闭馆,开闭馆时间是周一周二周四11点—5点,周五11点到8点,周六日10点到7点。
      虽然11点才开门,但门口有一些罗丹的雕塑供观赏。#罗丹像每个博物馆的保护神#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这是一个综合性博物馆。五座大楼体量很大,容易走晕。刚走完纽约、华盛顿的世界级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显得有些弱。中国文物较少,遇到一个关于中国鼻烟壶的临展,200个鼻烟壶个个出彩。我喜欢这里的印度文物、印象派。#无障碍观展,德加的雕塑伸手可及#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有时候博物馆门口会有免费的音乐会,我遇到的是一场爵士乐演奏会。#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美餐#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第二座博物馆是亨廷顿图书馆。一般的旅行者不一定知道这里。
       这里是图书馆——藏有举世罕见的珍贵手稿、珍本书籍,是植物园——有沙漠植物、澳洲植物、大量玫瑰花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是古典园林——苏州园林、日式园林、西方古典式园林分布其中,也是博物馆——收藏有18、19世纪英国、法国古典肖像画、法国古典家具等大量艺术珍品。#这是座最具贵族气息的花园式博物馆#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肖像画廊,尽头就是亨廷顿先生收藏的蓝衣少年——庚斯博罗最著名的肖像画。
亨廷顿图书馆周二休息,开馆时间是10点-下午5点。票价平日23美元,周六日是25美元。
我在这里逍遥了一整天 #到处充满着古典与唯美#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第三个博物馆是洛杉矶最有名的博物馆——盖蒂中心。周一闭馆,周二至周五、周日10点到下午5点半,周六10点到晚上9点。可以乘坐地铁到达。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这是 一个免费的博物馆,一座可以鸟瞰洛杉矶的建筑群,一片远离繁华的净土。#有艺术眼光的土豪#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我先直奔梵高的鸢尾花,曾名列最贵名画排行榜中,#购入价格为5390万美金#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可以很近的贴近画面,厚重的油彩突出于画布,层层堆积的色块显示出梵高特有的刚烈画风。#仿佛油彩还没有干,仿佛画家刚刚离开#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盖蒂中心收藏的古罗马壁画。 另外还有一个盖蒂别墅博物馆,离盖蒂中心大约10英里,主要收藏古罗马古希腊文物,我没有去成,有些遗憾。#听说那里参观是要预约的#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我去的第四个博物馆位于洛杉矶县的帕萨迪纳市。(别忘了文章开头写的美国县与市的关系)。这是个富人聚居的地方,环境极为优美,因为博物馆12点才开门,我先逛了逛市政厅、两个教堂、一条购物老街。#我有无比坚强的双腿#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我去的第四个博物馆——诺顿西蒙博物馆,如果没有姐姐的告诉我,我肯定不会知道这里。
      这个馆周二闭馆,开馆时间是12点到8点,周五周六是12点到晚上8点。票价是12美金。#在美国一碗牛肉面大约10美金#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这是一座小而精的博物馆,可以看到很多世界级大师的作品。这是拉斐尔的圣母子像。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伦勃朗的儿童肖像。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最意外的是,这里收藏了一大批古印度佛像,我看画廊看久了,给这里留的时间少了,以至于差点没有看完。
我用#蔚为壮观#来形容西蒙先生的印度佛像收藏并不为过。

洛杉矶四大博物馆—博物馆控游美记(3)
       洛杉矶有那么丰富的旅游资源,星光大道、环球影城、迪士尼......我都不感兴趣。我已经不喜欢热闹的摩肩接踵,不喜欢人为制造的欢乐,我喜欢看博物馆。当我安静地站在梵高的画前,当我凝视着梵高笔下这位艺术家母亲的脸时,我忽然感觉她很像我的妈妈,善良的双眼,微笑的嘴角,热情洋溢的神态,包括脖子上出现的皱纹,都勾起了我深深的怀念之情,想起了妈妈带给我的温暖、开心和呵护。
        由此想到,其实,我们普通人不懂艺术作品也没关系,我们不是学者,为什么一定要牢记美术史、美术技法、作者生平呢?我们对艺术品有感觉,能激发出与艺术品相呼应的感受并沉浸其中,这才是最重要的。喜欢就是喜欢,震撼就是震撼,无感就是无感,#自然的倾听来自心灵深处的回声,那才是享受博物馆的真实感觉#
      
       看博物馆是个小众的爱好,一旦上瘾欲罢不能。对于叶子来说,这是一个奋不顾身的终身爱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