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燕子北飞
燕子北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8,679
  • 关注人气:8,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的财富偶像

(2008-03-20 09:45:35)
标签:

80后

李想

教育

 

农历腊月十五,春节前的北京寒冷料峭,而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里却依然忙碌热火朝天,上班的人流与平时相比,没有丝毫的减少。一大早我就驱车赶到位于中关村的中国电子大厦,采访在这里办公的泡泡网CEO李想和汽车之家的总裁秦致。

随着上班人流我上到11楼先来到了泡泡网总部,老远就看到了前台背板上醒目的LOGO——“泡泡网”。一位40岁左右的公司领导在前台迎接着上班的员工,他对每一位进门的员工都会问候一句:“早上好,辛苦了!”这让我对泡泡网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我告诉前台接待人员,我找李总,我旁边的一位小伙子看了我一眼,接待小姐赶忙告诉我,这位就是李总。握手寒暄之后,我才回过味来,李总比我想象中的更年轻,真巧我们几乎是同时走进大门的。也许是这次巧合吧,或许没有太多的年龄差距,我们很快就熟悉起来,我的采访也就在愉快的聊天中开始了。

1981年出生的李想,有着传奇的经历。高中毕业,就没考虑上大学,只身下海开办企业,从此走上辉煌的创业之路。其实6年创业跟他开车跑一圈北京五环路有相似的风格,两个字:顺、稳。1999年,18岁小伙淘到了第一桶金,他的个人网站靠送上门来的网络广告整整赚了10万元,这一年他正好高中毕业。2000年,李想创立了泡泡网。2001年,李想告别父母,从石家庄迁到北京,招兵买马,开始“正式的商业运作”。自此,他创立的泡泡网的广告销售每年以100%以上的速度增长,创造了一个传奇的网络神话。已经身价过亿的“高中生”李想作为泡泡网的创始人、CEO,从最初几千元的进账到一亿以上身价,时间不过短短四年。现在泡泡网是第三大中文IT专业网站,2005年的营业收入近2千万,利润1千万,取得了20倍的市盈率,市场价值超过2个亿。李想一股独大,身价在1个亿以上。实现这一成绩时,李想刚刚24岁,创业整整6年。他的创业经历被许许多多80年代出生的青年人奉为佳话,他也成了一些有志创业的青年们的偶像和学习模仿的对象,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绝不亚于那些影视明星。

李想的经营定律是:如果一个事情比别人多付出5%的努力,就可能拿到别人200%的回报,做事要认真。李想每天都在这样要求身边的每一个人的,因为他自己就是这个方式的受益者。比如同去参加一个新品展示,李想就要求泡泡网的文章要比别的媒体先出来,哪怕就比人家快5分钟。

目前,李想和他的泡泡网正处在高速发展期,随着企业规模和效益的快速提升和融资规模的不断扩大,泡泡网将会迎来又一轮高速发展期。现在泡泡网有员工300多名,大多是国内相关专业毕业的年轻人,其中也有两名印度留学归来的IT专业人才。当初,当李想得知印度留学项目时,十分的高兴,先大加赞赏了自己公司里的两名印度留学归来的骨干员工,“他们英语基础好,有很强的自主开发能力,他们的技术与国际接轨。因为印度的IT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教育模式也是与西方接轨的,培养出来的学生有很强的独立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这两个学生来到公司后,很快就能上手独当一面,现在已经成了公司绝不可缺少的骨干员工。”“你们送去学IT专业的学生有多少,一定要给我留着啊,真的好用。”就这样泡泡网也就成了我们签订就业联盟的首批合作企业之一。

面对这位年龄不大,甚至还满脸未脱稚气的大男孩,他所表现出来的与实际年龄不符的从容淡定,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我坚信,一个敢作敢为、年少老成、有思想、有理想的李想;一个朝气蓬勃、秩序井然、重视人才、前景广阔的泡泡网,一定会建立起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也一定会继续站在行业的前列,领航中国网络产业的发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