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rora
aror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3,544
  • 关注人气:49,8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年度我的彩妆爱用品总结

(2011-12-30 03:01:01)
标签:

彩妆点评

时尚

分类: 我爱彩妆品

一转眼就到年终了,时 间过得飞快!这一年就是忙忙叨叨糊里糊涂过来了,我也从一个手忙脚乱的新妈磨练成了驾轻就熟的老妈子,收获还是不小的。这一年里,带孩子的空余,我的臭美 工程也没咋闲着,彩妆护肤一通乱用,所以现在年尾了就整理一下。我用的东西很杂很多,就分彩妆和护肤两篇来写,全部写到不现实,便只挑些格外喜欢加使用率 最高的产品列一下了。每一类大概放1-3样单品,排名不分先后。

彩妆篇

妆前打底

1. MEMEME Seventh Heaven Enriched Moisturising Facebase
   MEMEME七重天堂妆前霜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46.jpg

开架线平价妆前,主要功效是保湿+自然提亮,无油的,清爽又保湿,柠檬味道,试过和我手头的各种粉底液粉霜粉饼搭配,都很好。各种肤质适用。

2. La Prairie Cellular Treatment Gold Illusion Line Filler
    La Prairie黄金隔离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47.jpg

这罐就是贵价线的了,带有养肤功效,保湿,提亮,平滑毛孔,填补细纹,手感温润,后面上过粉底后会有柔光感。适合干性熟龄肌。



BB霜

1. Heynature BB霜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3-49.jpg

家 里有heynature的三罐bb霜,目前用最多的是黑色这个,质地介于另外两款之间,既水润,又有很好的遮瑕力,我都是用平头刷上,脸上点即点,刷子打 圈一匀就完事了。这个BB霜接触到皮肤是水感的,很好推,一般的毛孔淡斑都能遮干净,不会干燥,持妆力也很好,又有防晒,物美价廉的典范。

2. Lancome UV Expert BB BASE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4-46.jpg

连 欧美牌子也开始赶BB霜的风儿了,因为英国没有这个,特地找台代搞来的。妆感和heynature相近,质地没有那么水,前面最好做好保湿,加个保湿妆前 更好。lancome这支我主要当防晒用的,因为感觉防护更有力,同时又能起到修饰作用。颜色貌似比heynature的浅一点点,很白嫩的感觉。



遮瑕膏

1. BECCA Compact Concealer
   BECCA双色遮瑕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5-51.jpg

这 个是Becca的明星产品,一盒里面有两种质地的遮瑕,一边是质地偏干和硬一点的,适合面部瑕疵的修饰,一边是稍软和润一点的,适合眼部遮瑕。一共有29 个色号可以选,好处是每个人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号,缺点则是如果看不到实物,很容易眼花不知道选哪个好。不过因为色号太多,所以一般相邻的几个色号差距 都不会太大,只要整体色系把握好,盲选也能找到合适的。我用的色号是praline,基本是个perfect match。遮瑕力很好,非常持久,用在眼周时略有点干,但只要上妆前拍一点润泽的眼霜打底,就不会有明显干纹。用了遮盖面部瑕疵也很优,一般的鼻翼泛 红,斑,痘印都能遮干净。


2. EL Maximum Cover Camouflage Makeup SPF15
    EL高效遮瑕霜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6-53.jpg

这 个实际是粉底,针对手术后或者有比较明显的疤痕的皮肤修饰的,但因为遮瑕力特别强大,所以普通人拿来做遮瑕膏绰绰有余。因为是很浓缩的质地,一次只需要挤 出半粒绿豆那么大,就足够用了,我一般是点在下眼睑,鼻翼泛红,以及雀斑的位置,然后迅速用平头刷打圈推匀。因为这个干的特别快,一旦干了,除非用卸妆 品,否则擦不掉,所以一定要动作快。做完这个动作,其实脸上就已经很均匀很干净了,扫个散粉就可以,或者也可以加一层粉饼。妆感还是有一点的,比较是 full coverage的东西,但是只要控制好量,不会太重。因为质地较干,所以之前的保湿一定要做好,不然会起皮。上镜效果特别好,很无暇,脸上有比较明显痘 印或者是要拍照的人非常适合。

             

粉饼

1. Burberry Sheer Compact Foundation
   Burberry粉饼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7-50.jpg

色 号我选的no. 01最浅色,粉质很细腻,香味比较浓,但是还算好闻。我是用资生堂的那个好评很多的粉底刷上的,那把刷子上粉饼出奇的好。遮瑕中等,半哑光,虽然不厚重, 但是确实有柔焦的效果,上妆后很细嫩的感觉。不干,持妆不错,我基本不用补妆的。no.01这个号不偏黄也不偏粉,比较neutral。

2. D&G Perfect Finish Powder Foundation
    D&G 干湿两用粉饼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8-43.jpg

色 号选的50 ivory,也是最浅色。这个粉饼给我的感觉和burberry相似,不过妆效略有差别,burberry是轻薄柔焦感,d&g这块遮瑕更好一 些,妆面是白瓷感的,特别是在自然日光下,特别光洁。这个色号比burberry no.01浅一点,刚上脸有一点白,但是settle后就很自然了。目前我只是干用,觉得蛮好的,不太习惯湿用粉饼。


粉霜

1. Eve Pearl HD粉霜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9-37.jpg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0-35.jpg

这 是一个化妆师自己做的品牌,这个粉霜是他家明星产品。上图是色号light,这个系列粉霜都是双色的,一深一浅,可以自行根据自己肤色调配。我之前给不少 新娘用过这个,遮瑕好,持久,有光泽,上镜效果很不错。这次趁他家官网半价又屯了好几块不同色号的,哈哈。eve pearl有个reverse contour technique很有趣,改天专门发文说说。

2. La Prairie鱼子粉霜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1-36.jpg

这位是老朋友了,就不多说了,多年来的心头好。养肤,滋润,有光泽,对我而言没啥缺点了。而且用起来超级省啊。



散粉


Becca Loose Powder
Becca散粉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2-35.jpg

散 粉我买的不多,因为对我而言不过是定妆用,就那么几个足够了,也用不出什么花样来。以前一直用la mer那罐子,实在腻了,所以就换了becca的。我买的是粉色调最浅色,很match。这个散粉是带一点修饰力的,不带闪,很细腻。上妆后喷一点mac fix+,然后等各5分钟,就全无粉感了,妆面是有点奶油感觉的,很不错。不过我感觉应该没什么控油力,所以更适合中干性肤质。



腮红


Illamasqua腮红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4-29.jpg

2011 这一年,我宠幸最多的应该就是illamasqua的腮红了,粉状和霜状的都非常出色,甚至我觉得品质到颜色都超过了我长年以来喜爱的nars兄。 illamasqua的腮红里面即使中色系也不会不容易上手,而且基本都是哑光色,会提升肤质。现在他家的腮红里面我喜欢的色号基本都收罗进来了。



眉毛用品


1. Suqqu眉粉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5-30.jpg

这 个眉粉是我纠结再三才入手的,毕竟作为一个眉粉,它的价格实在不算可爱。不过用了之后的感觉就是四个字:物有所值!先不说眉粉本身,光是里面带的刷子就很 惊艳了。头几次用,我还嫌那个斜角眉刷太硬,用一阵后就顺手了,略硬的毛质更容易控制线条,另外那把松毛刷我用来打鼻影,相当自然。最近的妆文里有人问我 是不是做了鼻子,哈哈,其实是鼻影的作用了,我得意的笑。
色号我选的是02 brown,和我发色很相符。01试过了,太深,适合深发色的人。左边两小块是眉粉,深色那块化眉尾,略浅色那头化眉毛前半部。右边那块是鼻影色,看着颜色浅,但是制造自然阴影的效果特别好,比我以前用过的阴影粉做鼻影的效果都要好。

不过也有个缺点,就是这个眉粉不很持久,如果只用它,我被刘海遮住的那一边眉毛到下午,眉尾就被蹭没了。所以最好是最后用眉胶定一下。


2. 17 Eyebrow Shaper 眉笔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6-25.jpg

这是我最喜欢的眉笔,已经用了好几年了,boots自己出的一个牌子的,叫17,价格很便宜,2,3镑吧,颜色是natural brown,很自然的棕色,持久,好化,笔芯软硬适中。


3. MAC染眉膏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5-29.jpg

这个我都放在画眉的最后一个步骤,可以带一点颜色,最主要是可以把毛流理顺定型,如果前面用的是眉粉,还可以防止眉粉掉色。


眼部打底


1. by Terry Hyaluronic eye primer
   ty terry透明质酸眼部打底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6-28.jpg

这个是上下眼皮都可以用的,带润色,因为含有透明质酸,所以能够保湿,淡化细纹。接触到眼皮感觉是水水凉凉的很舒服,推开后有淡淡润色,可以修饰不很深的眼皮暗沉和黑眼圈,对眼袋也有修饰作用。有小小的提拉作用,眼纹也会变得不明显。


2. ELF眼部打底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7-33.jpg

价廉物美的典范,效果基本上和too faced shadow insurance差不多,价格便宜好多倍了。帮助显色,防止积线的效果都很好,听说他家还有个mineral的眼部打底,更好用,回头买来试试。

3. Benefit lemon aid 柠檬膏
    Too Faced shadow insurance 眼部打底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9-31.jpg

这是我博客里面出现率最高的黄金组合,我的顺序是先用tfsi,然后拍柠檬膏。tfsi起到帮助眼影显色固色防止积线的作用,柠檬膏是遮盖上眼皮暗沉。



睫毛夹


SUQQU睫毛夹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18-23.jpg

睫毛夹我就认准它了,比以前用过的植村秀,资生堂什么的都好n倍。弧度刚刚好,可以夹到睫毛最根部,不需要分3段式的夹,可以一次到位,夹出来的弧度圆润自然又持久。




睫毛膏


1. 资生堂国际柜睫毛底膏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0-27.jpg

连续几年一直在用的底膏,无色的,主要作用是定型,先刷一层这个底膏,睫毛能够翘翻一整天不塌。

2. Solone晶钻睫毛膏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1-26.jpg

我平时有一半时间会贴假睫毛,所以睫毛膏买的不多。solone这个对我而言就足够用了,一只拉长型,一只浓密型,每次一样刷一层。不会苍蝇脚,不晕染,不粘连,和专柜睫毛膏用起来没什么差距。




眼影


1. Suqqu 四色眼影盘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31-27.jpg

今 年一年里,应该利用率最高的眼影就是suqqu了,配色低调优雅,质地细腻,持久力超强,出门前随便化化都不会出错。不是惊艳型,却是身边有她就让你踏实 放心的红粉知己。不过,我觉得如果收suqqu,就拣美丽的轴系列的前6色里面挑吧,轴系列1-6是目前suqqu眼影盘里面我觉得质地最出色的。至于早 期的樱春系列,以及后面出的一些轴6色以外的常态限量,我觉得都一般了,特别是近期的几块亮片色,完全不是suqqu所长,亮片拼不过其他日系或者新红人 tom ford,质地又远不如轴6色细腻。


2. Tom Ford四色眼影盘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30-25.jpg

tom ford我还没每盘都化过来,但是试过的几盘都很让我惊艳,所以把它也排进来。最吸引我的是它的亮片色,至今还没看到可与之匹敌的,赞!



修容


1. Suqqu修容高光腮红盘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32-20.jpg

这个是当时整个系列里面我最喜欢的单品,同系列的唇膏和眼影盘我都觉得普普,用了一两次就放一边落灰去了,仅这盘日日拿出来用。里面配的刷子一如既往的好品质,柔软,抓粉优。修容色看起来浅,实际上脸效果很好,高光细腻,腮红色百搭,在家用,出门用,都很方便。




唇膏


1. Burberry唇膏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7-26.jpg

相比贵族气十足的tom ford,价格便宜1/3的burberry更得我心。显色和遮盖唇色的效果很好,所见即所得,滋润持久,有不少漂亮颜色可以选,试色回头单独写。

2. suqqu creamy glow 黑管唇膏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9-23.jpg

非常滋润,擦到嘴唇就像要融化一样,很显色,缺点是持久力一般,容易bleed,所以最好搭配个唇部打底或者sealer。


3. MEMEME唇膏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8-27.jpg

开架线的选手,显色,颜色饱和,滋润,持久,性价比很高。



唇部打底/定妆液


1. Pixi Lip & Line Primer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2-29.jpg

非 常实用的小单品,粗的一头是唇部打底,细的一头是唇线。我买的这支色号是nearly nude,肉色的。使用时先用粗的一头涂满唇部,然后在唇外缘略靠外的地方用细的一头圈起来。之后擦唇膏。打底那头可以帮助唇膏更加持久,因为是肉色的, 如果唇色深的人用,还有遮盖唇色的作用,唇线那头是可以帮助防止唇膏溢出,譬如suqqu黑管这种特别滋润的唇膏,如果单独用,不小心蹭一下就是一道子, 有了这个就完全不会了。用这个双头打底后上唇妆,基本一天下来吃东西喝水讲话,到卸妆前唇膏颜色还有差不多6,7成在。这个的缺点是打底那头有点干,如果 前面涂润唇膏又会影响定妆效果,所以最好是头天晚上做个唇膜。


2. Lipcote Lipstick Sealer 唇膏定妆液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3-29.jpg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24-30.jpg

这 个是在一个小店淘到的小玩意,发现居然很神奇。pixi那个是唇膏前用的,这个则是在唇膏后面用的。唇膏涂好后,用自带的小刷子沾少许这个sealer均 匀涂在嘴巴上,嘴巴微张晾干即可。之后就完全不用担心了,吃饭,喝水,甚至打啵啵,一天下来唇部颜色能够保留8成以上,很强大。特别是喜欢化红唇的姑娘, 这个绝对是好帮手。缺点嘛,就是擦了这个吃东西,会有一点点苦味,不是很明显,有那么一咩咩。



彩妆消毒清洁工具


Beauty so Clean消毒巾/消毒喷雾

http://i3.photobucket.com/albums/y82/cindy_arora/2011/79-9.jpg

其 实我们平时用的彩妆,时间久了会有不少细菌滋生,不管是自己用,还是给别人化妆,这个问题都不能忽视。所以我找到了这个牌子,那个小小的湿巾是用于霜状液 体状彩妆品的,譬如唇膏,唇彩,眼线笔之类,使用后拿它擦一下产品本身,唇彩的化就擦那个applicator,杀菌消毒也能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喷雾那个 是用于粉状产品的,像粉饼,眼影,固体霜状饼状的也可以,使用后直接表面喷一下,晾干即可。用起来很方便,对于像我这种家里屯一堆彩妆的人来说非常需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