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猫的另一只眼
小猫的另一只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1,400
  • 关注人气:2,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游·在潮州

(2022-09-14 10:15:49)
标签:

游·在潮州

广济桥·古村落

冒雨采芡实

摄影

旅游

分类: 广东乡村游
游·在潮州
1、广济桥(Guangji Bridge)是潮汕地区著名文物旅游胜地,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东省潮州市古城东门外。

游·在潮州
2、广济桥横跨韩江,联结东西两岸,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为古代广东通向闽浙交通要津,曾被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誉为“世界上最早的启闭式桥梁”。

游·在潮州
3、广济桥为福建、江西、广东三省交通要道,具有经济上、军事上的重要性。(茅以昇评)

“潮之州,大海在其南”,潮州位于广东省东部,濒临南海,气候宜人,四季常绿。

潮州以其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璀璨而著称,素有“岭东首邑“”海滨邹鲁“之美称,为历代郡、州、路、府、道的治所,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潮州文化的发祥地,是世界潮人根祖地和精神家园。

潮州人最引以为骄傲的一句广告语,是”地球上凡是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州人“。潮州人散落在这个星球上每个有华人的角落,和宁波人、温州人,乃至犹太人、吉普赛人一样著名,上善若水,到处流动。潮人在海外有钱得出名,最有钱的首推李嘉诚,而最有才的首推国学大师饶宗颐,这二位是正宗的潮州城里人。

游·在潮州
4、广济桥不仅结构独特,装饰也非常精美,历来有“江南第一桥”的美称。(曾丽洁评)

游·在潮州
5、水田中的珍珠:芡实

游·在潮州
6、在这片水田里,芡实果隐藏在一片片硕大的莲叶下。池中莲叶如绿伞撑开,轻浮水面,一派青葱翠绿,别有一番意境,恰巧又逢雨天

游·在潮州
7、此次潮州之行,俺方得知,原来潮州也产芡实(也称鸡头米)

游·在潮州
8、

游·在潮州
9、换个角度看古村落

游·在潮州
10、借着小飞机的视角环顾四周,细细品味,想象着这里曾经的鸡犬相闻、村烟乍起,屋前树底,有老者笑语想问,嗯嗯,仿佛你只是远归之人。

游·在潮州
11、屋顶用赭灰色的瓦片铺成,层层叠叠,错落有致

游·在潮州
12、密密麻麻的老屋,保留着原始的古村落风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