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猫的另一只眼
小猫的另一只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9,327
  • 关注人气:2,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016-06-27 10:10:03)
标签:

四月游新疆

雨雪相伴

在雪地里撒欢

摄影

旅游

分类: 边走边摄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一群快乐的摄影人(二号车的大合照)


在雨中,走近阿勒玛勒野生果林
阿勒玛勒拥有亚洲最大的野生果林,面积约十万亩,野果主要以野苹果、野杏、野山楂、野蔷薇为主,年产各种野果达万吨。
 
头回体验新疆的雨,整整一天酣畅淋漓的下着,同时伴有阵阵冷风,上山之路简易的铺着石头,很滑,稍不留意就会跌倒。打着伞缩着脖子往山上去,躲在山上的凉亭看风景。初时四周清晰,山下的植物运用各种颜色,修成八卦田的样子,眼前的小树开满花朵,在雨水的冲刷下显得花红叶绿,清新迷人,煞是好看。不知啥时候浓雾出现,飘着飘着就将山下的景色渐渐湮没。因尚有许多团友坐在车子上没有下来,我们在山上做了大致的记录后,赶紧下山。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冒雨登山,初时还是四周清晰,很快,远处升起浓雾,随风摇弋,徐徐飘来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3、纵横的线条变得模糊,那开满了花朵的野苹果树,也终将被其掩盖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4、当眼前变成白茫茫一片的时候,我们选择下山,小心翼翼的走着,路面很滑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5、山坡上长着两棵小树,一棵开满了鲜花,一棵长满了绿叶,红绿相对,很养眼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6、再次回望刚才到过的山坡,雨中花,格外的红;雨中叶,格外的绿


那拉提没有那拉提
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的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午休后,我们一行人驱车冒雨来到那拉提草原。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具有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深峡纵横、森林繁茂、草原舒展交相辉映。
 
当我走进森林,空气中弥漫着松树的香味,感觉自在无比,被大自然深深地包围。大自然把大量的绿色抛洒在此处,其颜色之深浅变化超乎你所能想象。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7、午休后,驱车来到那拉提草原,寂静的景区,空无一人的候车亭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8、不受打扰的马儿,在草原上悠闲的吃着草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9、牧马人打破了这份宁静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0、春天来了,新生命也诞生了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1、烟雨那拉提,静谧而飘逸

翻越中天山,在【天山达坂】受阻
山下下雨,天山山上下了大雪,218国道天山段禁行,当交警知道车上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也是为宣传美丽新疆而来后,当即派出铲雪车、警车护送,我们得以平安翻越天山,感谢天山交警的鼎力支持。尽管历经十七个小时,幸运的我们终于在午夜十二点抵达吐鲁番。比我们晚一天出发的团队则没有那么幸运,他们有一台车子堵在山上整整一天一夜。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2、一夜暴雪,四周染上一片银白(手机拍摄)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3、被堵住的大卡车一辆接着一辆,排得很长很长(手机拍摄)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4、没想到,四月中旬会下那么大雪(手机拍摄)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5、天色已晴,车子仍未放行,无奈,继续等待(手机拍摄)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6、在山顶上堵了近三个小时,(老师在微信里说,这个时候去新疆,这叫什么事儿)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7、走走停停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8,停停走走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8、前方,铲雪车工作着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19、前方,还有另一台铲雪车也在工作着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0、工作中的铲雪车与天山交警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1、既然车子不能动,摄影人焉有不拍照之理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2、不畏严寒的美女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3、瞬间引来了那么多羡慕的目光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4、更有健壮的帅哥,站在雪山上振臂高呼

玩过了,疯过了,车子也开动了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5、平安越过中天山,窗外的积雪越来越少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6、这是一段刺激而难忘的行程,终于在午夜十二点抵达吐鲁番,历时十七个小时

【新疆】四月,雨雪伴我游新疆
27、感谢低音老师为猫抓拍了这张照片
 
此次新疆之行,实际拍摄时间只有六天。在短短的六天时间里,经历了阴、晴、雨、雪,各种不同的天象对于摄影人而言,皆为可遇不可求之理想环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