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10,9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容忽视的明星效应,汽车跨界营销的那些事儿

(2014-12-23 09:52:39)
标签:

娱乐

永定土楼

福汽

一步之遥

电影

        近几年来,中国车市渐渐进入低速增长的成熟期。面对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和竞争激烈的市场,各大车企纷纷变招,应对新时代下的市场营销课题。近期,知名汽车品牌福汽启腾和热门电影《一步之遥》基于龙岩地域文化进行合作,这种将品牌文化、电影文化、地域文化三位一体整合在一起的发展手段,无疑是行业中比较给力的探索。

不容忽视的明星效应,汽车跨界营销的那些事儿

 

不容忽视的明星效应,汽车跨界营销的那些事儿

福汽启腾开启三位一体汽车营销模式

        汽车借势电影营销其实并不新鲜,从《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到《疯狂石头》里的“别摸我”,汽车文化和电影文化的完美结合已经成为了营销学中的一个经典之作。究其成功的原因,是因为两者存在着文化共通点。汽车与电影,这两个19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一个扩大了人们的活动空间,一个拓展了人们的思维空间,都为人类带来了更多的自由。作为人类最便捷的工具,汽车往往成为电影世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道具(甚至角色)。特别是那些成本巨大、制作精良的环球大片,无疑是宣传汽车的最佳途径。在这里,电影因名车而更加精彩,名车因电影而畅销,两者在商业运作上相得益彰。

        汽车和电影融合的成功,其实是文化的融合,基于某一类共同点,进行文化共融,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但是随着电影商业化的日益严重,很多企业和电影的合作忽略了文化的基础,现在的商业大片,已经变成了众多品牌的“砸钱”之战。动辄砸上千万的资金,就为了在电影中露个面,不但形式雷同,而且结合方式生硬无比,不但得不到观众的认可,反而让人感到无比反感。例如同样的《变形金刚》系列,第一部获得巨大成功和认可,但是之后的几部由于植入过浓商业气息,遭到观众的一致恶评,甚至有的网友表示,现在的电影有的时候就“像看到一个广东人蹲在墙角大嚼炸酱面,不伦不类,就是一个特效堆成的众多品牌的广告片。”

        而本次福汽启腾和《一步之遥》的合作恰恰展示了与众不同的模式,并没有生硬的直接植入。合作电影但不影响电影,而是基于龙岩的地域文化和电影展开合作,在电影的推广上将品牌、当地文化共同推介开来,形成电影、企业、地方三方共赢的局面。不生硬的影响情节,而是利用电影后的影响辅助延伸传播,这是一条很良性发展的传播路线。

不容忽视的明星效应,汽车跨界营销的那些事儿

 

很多人小时候都见过这张邮票,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就是土楼

        《一步之遥》中有一场极其精彩的飙车桥段在福建龙岩拍摄,龙岩永定土楼的美景也让影片锦上添花。永定土楼规模宏大、结构巧妙、历史悠久,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也是福建客家文化的瑰宝。尽管如此,永定土楼的知名度并不高,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隐没在众多人的视野之中。姜文,作为一个才华横溢,认真踏实的导演,将永定土楼作为《一步之遥》的外景地,正是看中了当地的文化积累和独特的风景,可以令影片增色不少。相反《一步之遥》的热播反过来也会对风景秀丽的当地景区起到相当大的推介作用。而福汽启腾作为龙岩当地的明星企业,也是看中这种文化的机缘,和影片进行合作,让三者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共同进行良性传播。

不容忽视的明星效应,汽车跨界营销的那些事儿

 

恢宏壮观,结构精巧的永定土楼 

        据了解,福汽启腾在《一步之遥》上映后还将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结合观众们对于影片中景色的兴趣对当地的永定土楼资源进行推广,将《一步之遥》对当地的影响最大限度的利用起来,延展热度持续时间,将永定土楼做成第二个“张家界哈利路易山”。

        先做文化,后做生意,福汽启腾开启了企业电影营销的新模式,这种有文化积淀的合作模式,不但可以将电影的影响力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还能够事半功倍的节省很多传播资源。新电影还在继续拍,新汽车还在不停下线,各地方还有很多文化资源等待着被开采。广告学和营销学的新理论和方法层出不穷。在广告和营销的包装下,三者结合的脚步也不会停止,必将产生更大的商业能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