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弱市的操作策略

(2022-09-23 16:16:19)
标签:

鲁山狼公众号id

lushanlang168

分类: 投资技巧
今天沪指下跌了20个点,报收于3088点,深指下跌了108个点,报收于11006点。
早间大盘平开,小幅上涨后转势向下,持续震荡,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阴。
大盘怎么又跌了?而且个股下跌的比例更多了?原因近期我讲了多次,昨天又把主要原因详细的讲了一篇,所以下跌已经是预期中的事儿,想改变很难,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无法改变市场,只能顺应市场,方法我昨天也讲过了:我们可以用控制仓位,减小盈利预期来应对。实盘我们也是如此公开操作的。
还有一点就是严格止损纪律,错了就要止损,计划什么位置止损就什么位置止损,不能小亏变大亏。
现在市场情况下,期待市场快速走强不太现实,最多也就是弱势反弹,今天又是周五,能否有反弹要看周末消息面,现在市场太需要利好消息提振。弱市的操作策略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保险板块,领涨股是中国人寿。3日领涨的是贵金属板块,龙头是金贵银业。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新型城镇化板块,领涨股是建艺集团,3日领涨的是赛马概念板块,龙头是新华都。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贵州板块,领涨股是贵广网络。3日领涨的是山西板块,龙头是广誉远。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酿酒行业、银行、通信服务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半导体、能源金属、汽车整车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21只,涨停最多的是装修装饰3只,其次是装修建材、专用设备通用设备、环保行业、光伏设备、电网设备各2只,再次是物流行业、商业百货、汽车零部件、玻璃纤维各1只。弱市的操作策略
两周前我就说过:重要会议前无行情,国庆节之前无行情,最近市场的走势证明了我的判断。
那么在弱市中的操作策略是什么呢?
首先选择就空仓,我使用的凤翔软件有一个操作线指标,大盘指数在白线上方为满仓线,在黄色线下方为空仓线,在红绿彩带中间为半仓线,简称“上满下空半中间”,详见附图。弱市的操作策略
目前大盘早就运行在空仓线了。
其次,如果要想保持盘感,执行力强的空仓线下仍想坚持操作,一定要低仓位,如宝馨科技昨天提醒大家就是要一成仓(附图)。
弱市的操作策略
      另外还要特别注意快进快出,以小盈不亏为目的。
例如:昨天我们介入了维科技术和我爱我家两只股票,今天开盘冲高盈利超过4%,就兑现了大部分筹码,锁定利润,保证这只股票不亏钱,下午两只股再冲高,再适当减仓。详见附图。
弱市的操作策略
弱市的操作策略
       大盘强时,人人都是股神,随便抓个涨停也没问题。股市的强者要看在大盘弱市时,能抓到几个涨停,能否还能赚钱。到了牛市天天好几百只股票涨停,傻子也赚钱。
在市场极弱市况下,今天两只股双双先锁定了超4%的收盈,这就代表了团队的水平 。
实盘操作备忘录:
金虎179宝馨科技002514,9月22日买入,今天收获一个涨停。
金虎180号维科技术600152,9月22日介入,23日收获4.427%。
金虎181号我爱我家000560,9月22日介入,23日收获4.241%。
仅做学习研究,实操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