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钒电池概念股

(2022-07-05 16:13:42)
标签:

鲁山狼公众号id

lushanlang168

分类: 板块热点
今天大盘下跌了1个点,报收3404点。深指下跌了53个点,报收12973点。
早间大盘平开后,快速小幅上冲,之后 便展开持续下跌,一直到中午前才有一波反弹,但未能突破零轴,下午再次走弱,尾盘翘尾,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阴。
指数在小平台区间内运行,说明我们昨天分析的小平台是非常有效的,后市在小平台内运行的可能性极大,如果突破仍按我们昨天分析的情况来判断。今天大盘属略放量的微跌,虽不是非常明显,但这样的走势并不理想,不利于后市走强。钒电池概念股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化肥行业板块,领涨股是六国化工。3日领涨的是化肥行业板块,龙头是六国化工。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钒电池板块,领涨股是攀钢钒钛。3日领涨的是钛白粉板块,龙头是攀钢钒钛。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青海板块,领涨股是西部矿业。3日领涨的是西藏板块,龙头是海思科。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化肥行业、煤炭行业,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消费电子,汽车整车,电池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44只,涨停最多的是化学原料板块,有5只涨停;其次是电力行业和纺织服装板块各有3只涨停;再次是化肥行业和电网设备各有2只涨停。
钒电池概念股

今天热点比较零乱,热点持续性也不强。但有一个板块最近持续活跃,这个板块就是钒电池板块。今天钒电池板块有7只涨停或涨幅超过10%,涨幅超过5%的有11只。
什么是钒电池呢?
为什么最近钒电池板块走势这么强呢?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钒电池全称为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是一种活性物质呈循环流动液态的氧化还原电池。钒电池是一种蓄电池,利用钒离子在不同氧化态下的不同化学势能保存能量,与其他电池相比,这种电池有三大优点:
钒电池概念股
      第一是充放电效率高。
第二是容量可以随着贮液罐的增加而提高。
第三是电解液可以循环使用。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最近钒电池板块走势这么强呢?
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的《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这个意见稿特别提出:以后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
钒电池概念股
      根据这个意见稿,机构解读为:国家政策对储能安全性要求的进一步调高,将使得以钒电池为主的液流电池成为大中型储能的重要方式,今后钒电池需求会加速增长。
钒电池的龙头是:攀钢钒钛、河钢股份、新天绿能。
实盘操作备忘录:
今天微利高抛了中信重工601608,买入一只猪肉板块的龙头股和一只纺织板块龙头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