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啥类股爱涨停?

(2020-09-08 17:54:54)
标签:

鲁山狼公众号id

lushanlang168

分类: 操作技巧
今天大盘上涨23个点,报收于3316点。深指上涨9个点,报收于13293点。
大盘今天上午小幅高开后持续下行,上午基本就一个字“跌”,午后一改上午的走势,转为涨势,持续到尾盘,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阳。
今天大盘先是延续昨天震荡走势,三大指数均下跌到了60日线附近后,止跌并开始上涨,从趋势上看大盘,之前我在群内交易时画了一个短期下降通道(见附图),指数也是在这个通道的下沿得到支撑。大盘经过持续下跌,至少应该有一定反弹。
今天仍是局部行情,风口依然在低价创业板,今天创业板创出了一个新记录,那就是成交额以3374亿超过了沪市的3202亿,我们多日前提到的这个风口,现在表现越来越突出了。现在只要是低价的随便选一只,上涨的机率都很大,后市再选股或许就没有那么容易,就要多下大功夫了。创业板啥类股爱涨停?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环保工程板块,领涨股是中创环保。3日领涨的是园林工程板块,龙头是铁汉生态。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云游戏板块,领涨股是丝路视觉。3日领涨的是创业析壳板块,龙头是聚灿光电。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新疆板块,领涨股是合金投资。3日领涨的是陕西板块,龙头是坚瑞沃能。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保险、银行和煤炭采选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和酿酒行业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63只,涨停最多的是软件服务和机械行业板块,各有7只涨停;其次是通讯行业和环保工程板块,各有5只涨停。
创业板啥类股爱涨停?
     今天创业板涨停了24只(涨20%),是创业板新规推行以来,涨停最多的一天。这些涨停股有什么特点呢?
其特点就是我最近反复说的“三低”( 低市值、低位、低价),见《市场的风格变了》、《当下行情选股策略》和《第三代半导体概念龙头股》。
这24只涨停股,10元以下的12只,20元以下的20只。20元以上的只有4只,其中一只就是“天山老妖”天山生物,当初这只股也是从低价,即四、五元附近涨起来的。天山生物今天再次涨停了,12个交易日涨幅超过500%,也就是说当初买10万就可赚50万,如果买100万,就可赚500万。散户都说炒股不赚钱,看来还是选股思路不对,没有买对股,如果买了天山生物,拿到今天,想少赚钱都做不到,想亏钱比登天都难。创业板啥类股爱涨停?
天山生物现在只有观赏作用,不适合一般散户买入了,我们现在要发现第二只妖股。昨天博客说锁定的第二只妖股是长方集团(300301),持股情况见交割单。此股也是从一只低价股涨起来的,当初启动时股价只有三元多。
创业板啥类股爱涨停?
     把我从上周就与大家分享的选股思路再重复一遍:
创业板+低市值+低位+低价。
不按此思路选股,很难抓到涨停。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学习研究,不做买入推荐,买卖自愿盈亏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