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大盘为什么大跌?

(2020-07-16 16:39:11)
标签:

鲁山狼公众号id

lushanlang168

分类: 经济大势
今天大盘下跌151个点,报收于3210点。深指下跌737个点,报收于12996点。
早间大盘平开后下探,快速上拉,一度拉红,但好景不长,便开始了持续性的下跌,越跌截止猛,屡创新日内新低,尾盘也未能回拉翘尾,基本收在低点,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阴。
今天的下跌有些超出预期,深证指数直接跌破10日线后继续下跌,从日K线上看属于向下跌破形成,但我们从10日均线的强势上行来看,中期趋势还是较好的,10日线破坏后三日内应回升。今天大盘为什么大跌?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银行板块,领涨股是张家港行。3日领涨的是旅游酒店板块,龙头是岭南控股。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海工装备板块,领涨股是新强联。3日领涨的是海工装备板块,龙头是新强联。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山西板块,领涨股是英洛华。3日领涨的是内蒙古板块,龙头是西水股份。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工艺商品、园林工程和高速公路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电子元件、医药制造和券商信托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33只,涨停最多的是软件服务和电子元件板块,各有4只涨停;其次是商业百货、机械行业和环保工程板块,各有2只涨停。
今天大盘为什么大跌?
      今天大盘大幅下跌,创几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什么呢?
从基本面上看,并没有特别大的利空消息,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上半年GDP同比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这算是最大的消息了,虽然一季度GDP出现了多年来的首次下跌,但这个是完全在预期之内的,同时二季度已经实现扭转,这条并不算什么大的利空。或许有被错误解读。
今天大盘为什么大跌?

我觉得最关键的因素是市场的跟风情绪比较严重,前些天大涨时,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的资金不顾一切抢筹,涨的老股民都说看不懂,但那些小白照样往里面追,因为有赚钱效应。这两天大盘出现了下跌,又是相反的情绪,不管炒股的还是不炒股的,见面从“听说大盘涨的不错”到“听说大盘跌了”,那些小白又是情绪化的卖出,赚钱的忙着止盈,亏钱的忙着割肉,又是一边倒的情绪在作怪,形成空杀空。可以说当前市场是情绪市,也有种说法叫“猴市”因为上窜下跳的太快。今天大盘为什么大跌?
理性的技术上讲,前天确立的30分钟周期macd指标顶背离形成下跌,下跌周期不会太长,一般也就三天左右,明天是第三天,也就差不多了,明天大盘或再有新低,但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总归要回归理性。
说说我的实盘操作,近期操作的海汽集团主力还是没有出的迹象,我也没有走掉,但买的其它股,今天也有亏损,这个市场上从来不亏损的人我想应该不会有,同时我也是市场上的一份子,也会亏损,但只要亏少赚多,就适合在这个市场上生存,我的观点和技术如果对大家能有帮助,我每天的耕耘就有意义。我也乐意为大家多付出一点。
文中个股仅做学习研究,不做为买入推荐,买卖自愿盈亏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