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大基因上市利好哪些公司?

(2017-05-22 15:19:21)
标签:

华大基因

龙头

上市

股票

财经

分类: 投资理念

今天大盘下跌14个点,报收于3075点。深指下跌71个点,报收于9899点。
     大盘今天收出了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虽然指数跌的并不多,但个股却跌幅惨重,涨停的个股除去新股没有几只,跌停的却有四十多只,如果有博客好友看到我上周五的博客(详见《可以炒十年的大题材》)空仓休息的,那么恭喜你躲过了今天的大跌,在现在行情不明的情况下,空仓休息是目前最好的方法,等待局势明朗之后再操作是明智的选择。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保险板块,领涨股是中国平安。3日领涨的是保险板块,龙头是中国平安。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油价相关板块,领涨股是中国石化。3日领涨的是油气设服板块,龙头是海默科技。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北京板块,领涨股是空港股份。3日领涨的是青海板块,龙头是智慧能源。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家电行业、文教休闲和木业家具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电子元件、机械行业和化工行业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27只,涨停最多的是专用设备板块,有7只涨停;其次是汽车行业板块,有5只涨停。
     一个新股IPO的上市,有可能带动整个板块的上涨,你相信吗?

据证监会5月19日公告,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5月24日上会。被称为可与腾讯、华为比拼的基因界大咖终于迎来了IPO上市的这一重要节点,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测序的行业龙头,布局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测序仪及试剂、中下游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并在无创产检、PGS/PGD、肿瘤诊断及治疗、伴随诊断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现在,诸多机构也建议关注基因测序板块整体的投资机会,华大基因的上市对哪些上市公司形成利好?我总结了一下,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荣之联:公司持有华大基因公司0.26%的股权,并与华大基因保持长期稳定业务合作关系,在基因测序IT服务中已经获得足够的经验,在华大基因业务链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公司提前布局生物云行业有望成为生物信息行业云服务龙头。

昌红科技:为华大基因提供测序领域的相关耗材及试剂盒等

空港股份:华大基因是公司创始人之一。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大增,主营房地产开发的天竺空港工业区是北京三大开发区之一。

千山药机:公司近几年由传统业务注射剂生产设备逐渐转型,布局基因检测芯片、可穿戴设备等向大健康领域稳步推进转型。

达安基因:公司作为国内基因诊断行业的龙头公司,也是成立和上市时间最长的公司,未来将是分子诊断行业、高通量测序行业和渠道与终端环节整合的主要受益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