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部能教你炒股赚大钱的电视剧

(2012-04-02 22:28:03)
标签:

杂谈

武训传

k线形态

新三板

金融综合

分类: 周末随笔

 前几天我曾在博客《大盘见底信号之多空四线归一》上推荐大家利用清明长假看一部电视连续剧---《天道》,不知大家是否看了,我绝不会无缘无故地推荐大家去看连续剧,因为我平时太忙,很少有时间看连续剧的,但《天道》我还是看了两遍。

《天道》2007年拍摄完成,改编于豆豆2005年出版的《遥远的救世主》,说的是一个金融奇才丁元英,受国外富人之托操刀一个私募基金,加入这个基金的门槛是3000万元,11个月就从中国的A股赚走了一倍的利润--两个亿,他如同破译了中国A股取款机的密码,可以轻轻松松从中国股市里大把大把地捞钱,给外国人分红。正在这时,他作为一位中国人突然良心发现,中止了合同,不再替外国人掠夺中国人的资产,宁愿受到财产冻结三年和不再涉足股市的惩罚。之后,他隐居到中国一座偏僻的小镇,结识了一位女警察芮小丹,发生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芮小丹不图金钱,不要钻戒,不要玫瑰,要的礼物竟然是一个扶贫项目,让丁元英帮助贫困县贫困村走上富裕之路。丁元英以自己非凡的才能,运筹帷幄,让“格律诗音响”走向了世界,让这个穷得连“一年4块钱水费都交不起”的贫困村真正走上富裕之路,但也在音响界掀起轩然大波,有人成就一翻事业,也有人为此破产,有人开车撞山涧,有人跳楼.......

这个电视剧所说的“天道”到底是什么?

“天道”是中国的哲学术语,原指日月星辰等天体运行过程。丁元英所阐释的天道是“天是道,是事物规律和自然法则”。剧中反复强调“神即道、道法自然,如来”,这句话曾让一位高智商的犯罪份子从精神上彻底臣服,也让五台山的高僧长老未敢小觑。这句话可以这样理解:神,基督讲神,神也是道。法是效法的意思,道法自然,就是道本来效法的自然。“如来”即从如实之道而来的意思。如此这句话就不难理解了:天道就是自然规律,做人做事,要尊重自然规律,要按客观规律办事。这个世界靠谁也靠不住,真正的神就是自己,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剧中丁元英给朋友提供一只股票,让她现在买入,明年五月抛出,保证可赚一倍,朋友不信,丁就出20万元做保证金,次年这只股真的让朋友赚了一倍的钱,卖了股票,买了高级轿车,投资格律诗公司成了董事长。芮小丹问他怎么选的股,丁元英说:“有技术面、制度面、产业结构.....很多因素”。丁元英认为:“中国股市就是一台取款机,谁破译了文化的密码就可随意开箱取钱”。投资股市靠文化赚钱,功夫全在股外。丁元英解释:“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任何一种命运归根到底都是那种文化属性的产物,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弱势文化造就弱者,这是规律,也可以理解为天道,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丁元英进一步点透:“中国为什么穷,穷就穷在幼稚的思维,穷在期望救世主,期望救恩的文化上了,这是一个渗透到民族骨子里的价值判断体系,太可怕了”。

丁元英说:“传统文化的死结就是一个靠字,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靠上帝、靠菩萨、靠皇恩......总之靠什么都行,就是别靠自己。这是一个沉积了几千年的文化属性问题”。投资股市的人为什么有人亏损累累,但至今也执迷不悟,他们亏钱亏在没有理解什么是强势文化,更没有掌握强势文化,天天想着什么政策利好啦,什么社保资金入啦,期盼着再来一个大牛市。可是没有掌握投资的客观规律,给你个大牛市就一定能赚钱吗?未必,2007年那么大的牛市有多少人是最终赚钱的?

剧中有一句话,让我很受触动:“觉到,悟到才能得到”。

投资是一种学问,要学习投资之道,就要有悟性,悟到的东西才是自己的,才会为已所用,除此之外,什么也靠不住,什么也别想靠得住。股市里没有救世主,而真正的救世主就是自己,但是救世主又是遥远的,不知在哪藏着,躲着,不会轻易来到你身边,只有当你真正觉到,悟到了,对你来说救世主就不再遥远。

股市是凭智商赚钱的地方,是智商高的人赚智商低的人钱,是觉悟者赚执迷不悟人的钱。这里可不是什么人随随便便就可以进来掏金的,有的人注定就是给股市送钱的,不论你家里有多少财产,拿多少,股市都会把它吞噬了。原因不是非常简单吗?你掌握股市的“天道”了吗?你如果真的掌握了股市的客观规律,自然会顺应这个规律,顺势而为,不骂天,天骂地,不骂中央,不骂证监会,不骂上市公司,一切为我所用,事事了然于胸,股市就如同是你家的一个顺服的宠物,让你呼来唤去,把玩于股掌之中,这样你就真的拿到了股市这个保险柜的金钥匙,让你随用随取,想什么时候拿什么时候拿,想拿多少拿多少。丁元英就是这样的高人。他是怎样从股市轻松赚钱的呢?看了电视剧你一定要悟,悟到了,就得“道”了。有的人可能暂时理解不了这部电视剧的内容,如果理解不了就简单否定,就是真的执迷不悟了。

我说的执迷不悟,说是在股市投资很失败,亏了钱在个人什么也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继续投资,一条道走到黑,这样只能是越亏越多,最终除了倾家荡产没有别的结果。

希望大家把自己的心得感想写出来,放到评论中,供大家讨论,以加深理解。

   电视连续剧《天道》的链接: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a42532.html&union_id=100501_100500_01_01

   原著豆豆的长篇小说《遥远的救世主》的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