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35,400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仙山的仙气

(2011-10-07 21:58:02)
标签:

刘秀

王八岭

楷体

神龙

万仙山景区

股票

分类: 周末随笔

国庆长假,休市九天,按照计划10月5日上午8时与16位好友踏上郭庄村之旅。

这次旅行是一次股友之会,是友谊之旅,也是一次身体拓展之旅。此项活动提前两周即开始准备,具体事宜由和平风暴总操办。

在中巴车上,大家一路畅谈炒股心得,交流对中国宏观基本面的看法,热烈讨论着有关题材和热点,特别是这次又新认识了几位新股民,他们对本团队的炒股理念和操作技法表现出非常浓厚的性趣,一路上问这问那,如饥似渴。

包车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奔驰,于下午16时到达河南辉县沙窑乡南坪村。但见山路两侧奇峰俏石屹立山巅,红岩绝壁雄浑巍峨。经领队小曹介绍我才明白,原来我们所向往的郭亮村属于国家AAAA级旅游区万仙山景区的一小部份,整个万仙山景区面积要有64平方公里,是八百里太行的精华所在。

我们住在小双村一户山民家里,房间整洁,被褥也十分干净。放下行囊,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第一个景点---神龙峡和龙潭峡。我们从清幽的小双村出发,一路南行,感觉环境十分幽静,空气格外新鲜。我们拾级而上,山越来越陡,进入一条幽深的峡谷,前方一块大石上赫然刻着“神龙峡”三个大字,两侧全是红色的断崖绝壁,这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我们的前方出现一块巨石,径围20余米,历经千万年山水冲刷磨砺,大石变成圆形,因大石上有被水冲刷的龙纹,当地人取名“神龙石”,我想神龙峡肯定是因此石而得名了。

山路很陡,我们相互鼓励着向上攀登,远远听到似乎有流水的声音,我们加快了行进的步伐,我们翻过几道陡峭的栈道,在深深的峡谷中突然出现一处从天而降的瀑布。这就是南坪景区最让人向往的磨剑峰瀑布。当地山民介绍瀑布落差120米,是万仙山落差最大的瀑布。山民还说每到雨季,水声轰鸣,震彻山谷,雾气蒸腾,彩虹频现,让人感觉有一股仙气。我问一山民为何称此瀑布为磨剑峰瀑布,山民用手向西一指,我看到瀑布右测两座山峰似连非连,中间隐约有一条细细的山缝。山民告诉我:当年东汉开国皇帝刘秀曾在此磨剑,此山缝就是刘秀磨剑的地方,嚯!刘秀当年用的一定是一把倚天屠龙剑了。

我们大家忙着在此拍照后,以为峡谷已经到尽头,但往头顶一望,大家不由倒吸一口冷气,在悬崖俏壁之上,有一条人工栈道蜿蜒盘旋而上,高不见顶,令人望之怯步。好友小林毫不犹豫地第一个向上攀去,其他人还在犹豫,我说:我今天57岁了,比我年轻的跟我上。大家见我也向上攀登,随后都跟了上来。攀登这样陡峭的栈道一要看胆量,二还要看体力,我仗着平时有每天步行30华里的运动习惯,虽然在团队里属于年长者,但还是登上了山顶。

山顶之上竟然还有一两户农家,一村姑摆摊出卖山里的核桃、杏仁、干蘑菇、酸葡萄干和山茱萸干等山货。

在山顶上我与一山民攀谈,他告诉我:这个山叫南马庵,过去这里曾有一个尼姑庵,左边的山叫断山,右的山叫卧虎岭。我看到从山顶向南方远远望去,还有一座更高的山峰,便问他这是什么山?山民告诉我:正南方是“王八岭”,是南太行山的最高峰。我正在纳闷,怎么南太行最高峰叫什么不好,非叫个“王八岭”。领队小曹告诉我,不是“王八岭”,是“王莽岭”,当地人“莽”说不清,很容易让人听着象“王八岭”,大家不由的笑了起来。

原来王莽岭是因相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时曾在此安营扎寨得名,王莽岭最高峰海拔1650米,是另外一个风景区,在山西省境内,方圆40平方公里,可惜我们这次没有列入旅游计划。

晚上,我们在农家小院子里,围成两桌,品尝着真正的农家饭:纯山鸡、炒蘑菇、炒干豆角、炒山土豆、拌野木耳、拌长寿菜,还有一些野菜问完了却没记住名字。小林买来一大桶当地产的山楂蜜汁,大杜和任会计买来三瓶牛栏山二锅头,大家边聊天边喝酒,夜幕悄悄降临,云蒸霞蔚的山峰渐渐被薄雾隐去,山风徐徐吹来,感觉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我们在着层峦叠嶂万仙山中,感受着浓郁的古朴风情,让身体完全溶进这令人陶醉的大自然,内心里猜测着是不是山里真的有神仙?

我突然想起大山中的一篇石刻:

奇峰秀石立山巅,

姿态迥异欲飘然。

云掩俊雅盈灵气,

恰似万仙临凡间。

 

图1,我们住在这座山的脚下。

万仙山的仙气

 

图2,神龙峡一侧的山峰。
万仙山的仙气

图3,磨剑峰瀑布。
万仙山的仙气

图4,磨剑峰。
万仙山的仙气

 

图5、龙潭峡
万仙山的仙气

 

图6,去南马庵一段山路
万仙山的仙气

 

图7,万仙山全景图
万仙山的仙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