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31,896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所看到的韩国人

(2010-09-02 20:11:48)
标签:

韩国人

韩国牛肉

厕所

别墅

旅游

分类: 周末随笔

韩国人都是什么样子的?看韩剧看多了的人,总会产生一种印象:韩国美女多,帅哥多,韩国人家家住别墅,出门就开车,韩国人很有钱。是不是这种情况呢?我带着这个疑问来到韩国,要亲眼看一看是不是满大街都是美女?是不是人人都住别墅?韩国人穿什么?吃什么?用什么?

在来韩国的飞机上,我们遇到第一个韩国人是一位原中国朝鲜族的中年妇女,她说几年前嫁给了一个韩国人,后来加入了韩国籍,这次回中国是想把中国的房子处理掉,以后就不回来住了,原因是中国不如韩国空气好,不如韩国干净文明。她一路对我们很照顾,在我们遇到语言障碍时,她还临时充当了翻译,是个很有素质和教养的人。

在韩国住了8天,接触了首尔大城市的韩国人,也接触了中小城市及农村的韩国人,总体感觉韩国人非常爱干净,行为文明程度很高。

韩国是不是到处都是美女呢?

我在韩国住了8天,看到韩国靓女确实也不少,但其密度比中国的一般大城市也未见明显增高,可能是我住的时间少,象韩剧中那么漂亮的美女我一个没见到。从韩国姑娘的穿着来看,绝对要比中国靓妹保守得多,浅裆裤也相对深一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韩国的男士,韩国男士穿着十分整洁,白色的衬衣总是洗得干干净净的,从领口看里面套着的背心也洗的很白。我们去路边一个小烤肉店吃饭,看到男士都穿的很整洁,有的还扎着领带,绝无光膀子的吃客,不管城市还是乡村没有见过一个光膀子的。

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我去厕所,没有去过韩国根本想象不出韩国的厕所有多干净,真是擦的一尘不染,过去干净的厕所我也见过,但种着名花异草,挂着很多鸟笼子的厕所还是第一次见到,解手时可以闻到花香,听到鸟叫还是平生第一次。关键是进了厕所闻不到一丝的异味,我想如果是瞎子可就麻烦了,这回找不到厕所了。我看到韩国的男士在解小便时,很靠前站,小便解完没人把尿滴在地上,所以地面很干净。

韩国的大街小巷都打扫的很干净,没有乱丢垃圾的,在旅游景点看不到白色污染,垃圾桶分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可回收的里面装满了易拉罐、矿泉水瓶,但没有捡破烂的来拿走,也说明没有低收入者。我当时想,看一个国家贫富差距就看捡破烂的多不多就行了。另外,不管大城市小乡镇苍蝇蚊子都很少。

韩国人开车的文明程度让人不得不服,马路上那么多汽车,很少听到按喇叭的声音,偶尔出现也是轻轻的一声,坐女儿同学们的车,8天时间按喇叭次数好象没有超过三次,每次也是轻轻一点。在小路口如遇到行人,汽车会让行人先走,我还真有点不适应,总是想让车先走。

韩国城市的十字路口上几乎看不到警察,但可以偶尔看到巡逻的警车。在去南方的高速公路上,我们在硬肩道上停车休息了一会儿,后面一辆警车开了过来,慢慢地向我们的车靠近。

我说:“坏了,警察来罚款了”。

女儿说:“别怕,他们是来问需不需要帮助,以为我们车子出毛病了,车如坏了他们会帮助修车。”

原来如此,吓我了一跳。

我有一个问题搞不明白,韩国的警察为什么都长得很瘦。

韩国人是不是都住别墅?

韩剧里的人物全是住在别墅里,但我看到韩国高楼大厦不少,新式别墅也不少,但也有不少低矮的旧房子,里面住的也是韩国人。韩国人几乎家家都有汽车,但有车库的很少,因为满大街到处停的都是汽车,有别墅有车库,谁还把车停在马路上呢?我们去过全州的一个韩屋村,即民俗村,那里才是韩国人原来住的房子,前后对比,韩国人现在住得确实比原来好多了。只可惜这个韩屋村的很多建筑好象是后来重修的,城市化也让韩国的真正的民俗文化受到了冲击。

韩国人是不是出门就开车?

韩国人的代步工具基本上是家庭轿车,韩国人购物都是开汽车去,超市如果是六层楼,三层以上都是停车场,一个超市原来一半是给汽车准备的,难怪超市门前一辆车也没有呢?在超市停车都是免费的。在韩国八天,没有看到过电动自行车,没有看到过三马子,马路上如经过100辆汽车,可能会出现一辆摩托车,经过1000辆汽车,可能会出现一辆自行车。

我早就听说韩国人很爱国,不买外国货。从马路上跑的汽车看,大约70%是韩国现代、10%是韩国起亚、10%是韩国大宇,剩下的10%就是进口的高档车了,但里面做的是韩国人还是外国人我不清楚。在韩国买东西他们都相信国货,就连牛肉也是韩国的最好,信誉最高,韩国牛肉要比进口牛肉高6倍,但他们宁可多付6倍的钱也吃韩国牛肉,没有进口牛肉是烤肉店的主打广告词。

韩国人购物都是去大型超市,美国的沃尔玛超市曾经打入韩国市场,但遭到了韩国市民的抵制,他们不去沃尔玛去购物,搞什么促销也不去,只去韩国的乐天和家家超市购物,结果沃尔玛最终宣布永远退出韩国市场。 

韩国人吃的东西比较清谈,有炖、烤、煮、炸、拌等烹调方法,没有炒菜。韩国的代表性食物是泡菜、拌饭、冷面、烤牛、炸年糕,反正对我来说吃一顿还行,天天吃受不了。女儿说:我带你们来的都是做的比较好的菜馆,我们平常吃的比这差远了,这回你们知道这几年我天天吃什么了吧?我们也理解女儿为什么让从中国多捎点好吃的来了,可惜我们捎的好吃的东西让人家给没收了。

韩国酒喝了一次,味道不太适合中国人,韩国人爱喝的也是中国酒,最爱喝的当然是中国的五粮液,可惜一般韩国人也喝不起,因为在韩国五粮液合人民币1000元多一瓶。

韩国的电视有70多个频道,只有一个台是中文台,可以看到CCTC的新闻联播,电视剧多是中国的古装戏,但是广告太多,我原以为中国电视广告多,去了韩国才知道什么叫广告多,一个电子烟的广告大概要2分钟,演三遍,后面还有万能胶的广告,比这个还长,并且提醒大家注意假冒,电视里却出现“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我心里不由的骂了一句。

韩国人爱过夜生活,晚上不睡,早晨晚起,超市上午10点才开门。韩国是个体育强国,但晨练的人很少。我们早晨到外面遛弯,看不到几个韩国人,偶尔看到的也是几个上了年纪的人。(待续)

图一韩国的高速公路,公路上车辆并不拥挤,没有超载的

我所看到的韩国人

 图二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服务区面积很大,设有大超市和休闲区

我所看到的韩国人

 图三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自动售货机我所看到的韩国人

图四韩国的民俗村


我所看到的韩国人

 图五韩国的传统饮食

我所看到的韩国人

图六我们吃的韩国烤牛肉,老板说:本店绝无进口牛肉,这是真正的韩牛,比进口牛肉价格高6倍。
我所看到的韩国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今天还有冲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