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试用大单比率统计选股

(2008-12-20 01:07:24)
标签:

股票

理财

大单

成发科技

红天

分类: 形态研究

     ----操盘手主力版十二探

    昨天,操盘手主力版又进行了一次升级,增加了八大新功能,其中“大单比率统计选股”功能独具匠心。过去的一段时间,我曾对主力版的选股条件组合进行了悉心研究,但是一直也没有找到一种有绝对把握的条件组合,所谓绝对把握就是选出的股票必涨。我后来发现如果出现大单比率很大的股票,第二天和第三天往往进入调整,如果按照这个做短线只有止损出来,大单比率根本不是大了股票就必然上涨。我想如果有一种条件找到主力连续大单买入的股票就好了,可惜主力版没有这个功能,因此,我们只能一个一个地去翻股票,沪市800多只股票,翻一遍谈何容易。昨天晚上升级以后,我发现增加了对大单进行阶段统计的选股条件,对这样一个新功能,我非常感兴趣,就去试了一试。

    操作方法是:

    点“特色功能”-“条件选股”-“条件选股”-“专家选股器”-“大单比率统计”。默认的参数为大单比率值大于0.2,10日内翻红天数大于5天,连续翻红天数大于3天。分析周期是“日线”,然后进行选股。

   我用这个条件进行选股,结果没有选出股票来,我就把连续翻红天数降为2天,结果选出了一只股票是成发科技(600391),这只股当天的大单比率是1.052,10天的大单比率是有5天是红色的,最近两天大单比率也是红色的,完全符合选股条件。

    我然后又加上主力版的“五条件”选股,就是资金博弈超级资金上穿散户资金、筹码聚散指标线聚散程度大于0(日线)、多空动力指标线DLX大于0(日线)、CPX3(1)(日线),再次进行选股,仍然只能选出一只股票,还是成发科技。

    因此,今天我对成发科技这只股票进行了关注,这只股票今天走势很弱,大单净卖出,资金流出407万元,5日净买入才836万元,一天就流出这么多,是主力出货呢?还是主力在洗盘呢?我们只能下周继续关注它的走势,以验证这种选股方法到底灵不灵。

   希望大家一起来研究更加好的选股办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