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山狼--
鲁山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4,994
  • 关注人气:6,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单比率大股票就涨吗?

(2008-12-12 01:27:34)
标签:

股票

理财

大单

比率

资金流入

杂谈

分类: 形态研究

    ----操盘手主力版十探

  用主力版选股,条件组合比较多,设置比较难,用起来也比较麻烦,我总是想找到一种最简单的办法,只有一个条件,就能找到好股票。

  我想主力版最主要的指标就是大单比率,它代表了资金流入的多少,大单比率越大,资金流入一定会越多,资金流入多的股票就应当上涨,能上涨的股票当然就是好股票了。

  按照这个思路,为了实现选股简单化的目标,我试验了只设一个条件,大单比率大于2,而且找到在沪市844只股票中每天大单比率最大的股票,进行跟踪,有的股票也进行了实盘操作。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找一只大单比率最大的股票,共找到了17只,它们分别是11月18日钱江生化、11月19日联创光电、11月20日紫金矿业、11月21日太行水泥、11月24日通策医疗、11月25日中国铅笔、11月26日八一钢铁、11月27日酒钢宏业、11月28日龙头股份、12月1日天宸股份、12月2日大江股份、12月3日北矿磁材、12月4日国金证券、12月5日京能置业、12月8日鼎盛天工、12月9日抚顺特钢、12月10日荣华实业。

  我对这些股票逐一进行研究,发现虽然当天大单位比率最大,但是多数股票第二天并不是大涨,有的第二天冲高回落,如果这天买入正好吃套。多数股票第三天调整,第四天还是调整,有的第五天有个反弹,多数股票在随后的第六天、第七天会有一波上涨。

   另外,我发现如果是在股票上升一段时间后,突然出现大单位比率很大,第二天往往是大单净卖出,股价马上面临调整。最明显的就是太行水泥,11月21日出现了6.9的大单比率,第二天就是个大阴线,股价随后也到顶了。

  还有一个特点,在股票进行一波调整以后,再出现大单比率很大的情况时,后面上涨的概率会高一些。

  最后,股票的上涨与大盘的涨跌关联度很高,也与板块热点的轮换有密切联系。

  我得出的结论是:并不是大单比率越大越好,选股是除了看大单比率,还注意一要看大盘、二要看板块、三要看股票的涨幅、四要看资金博弈,五要看操盘线。如果做短线,最好不要选择大单比率非常大的股票,第二天买入,吃套的概率大。如果出现大单比率很大的情况,股价是在底部,可以结合别的指标进行买入。如果上涨了一段时间,而股价涨幅并不大,没有到顶的迹象,可以对这只股票进行关注,等调整完成后,再次上涨时买入。如果这只股票涨幅已经非常大了,出现大单比率特别大的情况,反而可以考虑出货了。

  以上观点是不是正确,请大家一起参加讨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