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角山妖
北角山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0,360
  • 关注人气:125,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2016-01-08 07:00:00)
标签:

柏林

weichardt-brot

bikini-berlin

咖喱肠

美食

分类: 邂逅浪漫欧罗巴

我在bikini berlin 柏林比基尼吃了顿很有意思的中午饭。

柏林比基尼? 难道不是卖比基尼的商店,而是餐厅?柏林人好幽默。

柏林比基尼的确不是比基尼店,不过它也不是餐厅,它是柏林一家全新的购物中心!

对我来说,创意柏林的第一印象,真的就是从柏林比基尼的这顿饭开始的。

先来看看我吃的饭....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看起来还不错么? 在老厚的一本菜单中,我所以选中它,完全是因为它的名字: I CAN'T DECIDE

我无法选择,我无法决定! 通常我们去餐厅吃饭,总会有这样的境遇,面对菜单无法选择。

既然无法选择,那就索性选择‘无法选择’这道菜吧~

其实,它就是简单的 risotto +蔬菜....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菜单上还有很多有趣的菜名,比如好吃你就多吃点之类的,....看到这些名字,饭菜吃起来都觉得有趣很多。

我记得这两只虾,名字就好像叫做‘对吃点’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下边这个三文鱼,名字忘记了...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这道菜确实有点创意,将秋葵放在猪肉卷中蒸熟,撒上黑白芝麻,味道相当不错,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有没有感觉柏林比基尼被玩儿坏了? 来看看这座全新的概念购物中心。

它在西柏林Hardenbergplatz 大街上, 一面是柏林动物园,另一面是著名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

站在购物中心的天台上,你不仅能俯瞰热闹的大街,还可以顺便看看动物园的猴子(不用买票哦,哈)

这家购物中心本身也蛮有创意的,里面商品多数都是当地的设计师独立品牌,内部还有很多boxes,这些boxes内的品牌,会经常流动... 所以,虽然是同一家购物中心,可是,常逛常新。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柏林不仅是做创意之城,也是座幽默的城市。

街头看到一长一短两条椅子,上面的字儿,让我看过后,琢磨了半天~~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跑题了,现在回到美食,回到柏林人的咖喱香肠。

如果你网上查柏林美食,可能就会发现,currywurst这个词儿,咖喱香肠无疑是柏林最风行的街头美食。

虽然咖喱肠在全德国都有,但柏林人显然对它更有感情,因为咖喱肠的吃法,是柏林人Herta Heuwer 发明的。

至于味道呢,反正我是基本没吃出咖喱的味道,基本都是番茄酱味道...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curry36 是柏林最有名的咖喱肠店, 啥时候都会有人排队。

大家买完就站在仅有的几张露天小桌边吃,还有人交流 口感和味道呢~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这家kebab店,跟我去的curry 36 是邻居,居然排队长度超过了curry 36 .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1949年,Herta Heuwer 发明了咖喱肠,传说她是从英国士兵那里得到了咖喱粉,并把它与传统的番茄酱等调料混合。感觉,柏林人对此非常骄傲,据说很多柏林人认为,在德国,没有哪一样美食比咖喱肠更有故事。

2009年,在咖喱肠这种吃法被发明60年后,柏林人甚至为此专门建了一座博物馆,就在查理检查站旁边。 

据博物馆统计,德国人平均每年迟到8亿根咖喱肠(800 million 好可怕),柏林人几乎吃掉了其中的十分之一。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关于柏林的街头美食,一定要推荐大家去一个地方,就是每个周四在集市大厅举办的街头美食市集,吃货们不能错过的地方。每个星期只有一天,就在星期四的晚上~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集市的摊主,大多是当地人(住在柏林的歪果仁也很多),但真的不仅仅局限当地人,我在市场上就遇到一个老爷爷,住在离柏林80公里外的小镇上,专业养猪很多年,他的猪全部散养,吃有机饲料...

他摊上做的猪肉 酸菜,真的特别好吃, 他告诉我,做酸菜的手艺是他家传的~~老人对他的本土身份甚是得意。

老人家热情邀请我去参观他的家,还有他的养猪场,可惜我第二天已经有安排,不然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到他们家乡下的农场去看看!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这么大桶的酸菜,一个晚上老爷爷要卖掉好几桶~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老爷爷家自酿的白兰地,装的小小一瓶在集市上卖,连白兰地瓶上都有猪头呀,哈,可爱!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这个夜晚街头美食集,各个国家的美食都有,最多的还是亚洲美食,我就找点稍微稀奇的,尝尝拍拍。没想到还真有很多人,而且很多当地人,拖家带口亲朋好友一起来,估计也是猎奇一下吧。
中国的炒面....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鱼饼....像鱼一样的饼...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埃及美食koshary, 重点不是美食,是这个做koshary的摊主,是不是有点太文艺了?!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忍不住来个特写~~ 好专注!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不知道这个牛肉的味道如何,看起来还不错呢~~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集市里的帅哥摊主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做甜点的小美女~~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在柏林时,我住在Augsburger 大街上的scandic酒店,位置和环境都不错的一家商务酒店。

晚上吃什么呢? 我用TripAdvisor查了一下,发现了附近有一家越南餐厅,评价颇高。

走路过去就5分钟。 食客不少,看了留言本,大家的评价也都极高,点了几个大家推荐的菜,发现其实,对我来说,味道显得十分一般,不知道那么多中文好评留言是出自何人之手呢?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一定要给大家推荐柏林一家面包店 Weichardt-Brot。

其实是路过,偶然走进这家面包店的,就在一条很短的、很不起眼的小街上。

门把手都是特别的牛角包形状,一走进去,就被混合的面包、蛋糕的香味诱惑。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店里有一对漂亮的母女在喝咖啡吃面包~~

然后,随便搭讪几句,居然知道,这里号称是柏林最好的面包店之一~~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在妈妈的推荐下,买了这款蛋糕,非常、特别好吃!!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这是一家前店后厂的面包店,门脸虽小,可是后面却别有洞天。

不仅有烘焙厨房,还能够看到面粉的筛选和磨制.

居然可以进去参观,当然不能错过!

看厨房里的美女师傅做甜点....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甚至还去了磨面房,看到面粉的筛选过程...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这家面包店是Weichardt的家族企业,成立于1977年,是柏林最早开始制作生态面包的烘焙房,难怪店里几乎所有产品的标签上,都会写有bio字样。(据店员说,他们家其实有自己专门的农场种植小麦呢~)他们的白面包被评为2014柏林最佳,黑面包又被评为2015柏林最佳

所以,说他们家是柏林最好的面包店,确实一点都不为过~

 

白面包是酱紫的,做好以后的面包,每个上都会认真贴上标签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据说,这是当地人最喜欢的黑面包之一。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在柏林时间虽短,却发现柏林人真的会吃会玩儿,

柏林绝对是做值得逛慢慢欣赏的城市,下次有机会,我要在柏林呆上一个星期。

看,街头吃汉堡的美女~~~ 

无法选择:咖喱香肠 <wbr>还是被玩坏的比基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