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狼啸极行
狼啸极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12,086
  • 关注人气:217,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混沌盘面”下的“应对锦囊”!

(2021-09-27 20:13:55)
分类: 【狼啸】每日大盘研判分析篇

“混沌盘面”下的“应对锦囊”!【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延续分化震荡整理格局,涨跌家数874:3656。

【热点方面】
1、今日热点:以养殖业相关、白酒饮料、食品加工等消费类涨幅居前,两市普跌,化工、稀土等涨价周期类全线大跌;

2、顺周期五大权重集体收绿,以有色、钢铁、煤炭继续领跌;“抱团类100”收十字星。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延续分化整理,沪指二探下档支撑区、创业板则收星30日线上。量能较前一日放大至1.36万亿。

今日盘面可窥:

1、沪指二探下档支撑区、创业板由权重指标股带红。

继周五沪指再失守之前重要关卡位3615点后,在涨价周期类以三大资源类权重继续暴跌、大金融也无力护盘下,今日如期二探下档支撑区:3540-3565点,随后暂获支撑略有回升;而今日继续的相较“创强沪弱”仍主要由创业板内的十大权重指标股的“温氏股份、宁德时代、爱尔眼科、沃森生物”等七支红盘拉动,与周五类似,创业板下跌家数仍明显大于上涨家数,这样的跷跷板仍不大踏实;

维持:沪指趋势走坏未改,近日沪指继续留意3540-3565点下档支撑区,在近日二探此支撑区暂获支撑下回抽下,若要获支撑止跌企稳必须得到多方量能的配合,而行至今日看,明显未现此信号,因此,仍有三探此支撑区的欲望;而创业板能否在与沪指剪刀差似的“此伏彼起”反弹,仍有待观察,就这两日而言,仅权重指标股拉创业板指数,尚未现创业板涨多跌少的信号前,反弹就均视为不踏实;


2、强势板块暴跌、消费类内部交替初现。

在昨晚再次强调:“以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等近期涨价周期强势板块,均在继续下探,仍维持它们处于退潮确立的继续盘跌态势”,大宗商品受到管理层双控和多地限电影响,它们自然继续应声下杀,且带动了近期强势板块的集体下杀,需提防强势股的补跌风险;

八类里,近日消费防御类呈交替表现、蠢蠢异动态势,今日又以养鸡、猪肉等养殖业及白酒饮料等超跌反弹,仍继续留意此类医药医疗、白酒饮料等消费类及华为等半导体芯片科技类。

总体而言,盘面当前处于“老热点退潮已逐步明朗、新热点待生尚未明朗”的混沌时段,加之国庆临近,市场谨慎观望氛围浓厚,因此,在新生热点未诞生前,以谨慎为主,混沌时段选股逻辑为:“从调整充分的潜在有望领涨热点、三季度业绩预增、主力基金重仓其中的品种”为宜,而近期强势退潮板块及高位品种仍需规避,避免被补跌“伤骨”或高岗上“洒泪”。

短期思路上,维持:节前转为防御、伺机而动,仓位控于半仓下增减为宜。对于涨幅大的品种不宜参与及回避;对于调整充分的前期热点板块、低估值等品种,觉得有望轮动的,先小仓试水或待热点明朗再干或加码。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