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猴子与象棋
小猴子与象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9,600
  • 关注人气:1,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鑫鑫赵雅倩登记结婚,棋坛又对伉俪诞生(图)

(2012-07-16 20:06:47)
标签:

赵雅倩

赵鑫鑫

杂谈

       赵鑫鑫赵雅倩登记结婚,棋坛又对伉俪诞生(图)

赵鑫鑫赵雅倩登记结婚,棋坛又对伉俪诞生(图)
         新娘是天津棋手赵雅倩                新郎是象棋全国冠军赵鑫鑫

      新浪体育讯:2012年7月10日,24岁的象棋全国冠军赵鑫鑫,在家乡浙江温岭登记结婚,新娘是天津棋手赵雅倩。

      赵鑫鑫表示,两人已经谈了5、6年恋爱,选取这个日子主要是登记需要在一方的户口所在地进行,自己每年回家的机会不多,恰好7月11日温岭主办了一场象甲联赛的浙江主场,趁这个机会我们把结婚证领了。和赵雅倩的婚礼预计在年底进行,在两人各自的家乡分别举行一次。

      在赵鑫鑫赵雅倩之前,许银川文静、洪智和何静、徐天红和汪霞萍、闫文清和胡明都是知名度很高的象棋夫妇,还有吕钦与许妙龄、董旭彬与欧阳琦琳、吴贵临与高懿萍、赵国荣与牛力力、李群与杨伊、张江与吴菊花、宋国强与韩冰、陈富杰与黄芳、聂铁文与李冉、辛宇与张晓霞、宋国强与韩冰、康德荣与吴兰香等。围棋和国际象棋也不乏伴侣,如今,中国棋坛又多了一对棋坛伉俪,恭喜赵鑫鑫赵雅倩!

      据象棋王子报道:

     1988年出生的赵鑫鑫与1987年的赵雅倩是一对“姐弟恋”,赵鑫鑫出道很早,也很早熟,自打他一看到与之同姓的那位漂亮姑娘,他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赵雅倩有多美,曾经新浪体育发过一组以赵雅倩为引导图的象棋美女专辑,访问量很快就突破了十万。年少的赵鑫鑫人称“追风少年”,有许多女孩迷恋他,那会他也有点“小花心”,实际上应该是当时的赵鑫鑫喜欢的是赵雅倩的漂亮,漂亮是好,却不一定是两人长久的牢固绳链,年轻的赵鑫鑫终究在一番甜蜜后略感厌倦,两人的共同初恋,于是以分手告终。
    关于赵鑫鑫,一场棋坛大风波“买棋事件”是他人生的转折点,生命中一次巨大的冲击,让赵鑫鑫从心智上真正的成熟了起来。2007年全国赛在美丽的呼和浩特举行,赵鑫鑫力压群雄夺魁,他成为了第十三代棋王。事业上有了重要突破,情感上呢?两赵分手后联系不多,赵鑫鑫甚至一度忘了赵雅倩的联系方式,当他明白了不单是喜欢赵雅倩的美丽,而是内心深处,早已深深爱上这个人时,赵鑫鑫慌了。在棋上,赵鑫鑫犯了一次错,改过之后成就了大业,在感情上也犯了一次错,悔悟之后他能成功吗?
   有些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没有遇到一丝波折,赵鑫鑫的人生则被波折充满,这对于普通20岁左右的人来说难以承受,但赵鑫鑫是强大的真汉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赵鑫鑫经过大历练,能够取得成功。那么首先是从各种渠道了解最爱的联系方法,好不容易知道后,赵鑫鑫开始了疯狂的追求。面对曾经的恋人,赵雅倩也跟每个女孩一样,害怕再次受伤,经过思想斗争,睿智的赵雅倩发觉赵鑫鑫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他表现出的不是浪漫,而是诚恳,她决定给赵鑫鑫一次新的机会。2008年再次相恋后,两人甜蜜了很长时间,2009年到2011年是两人的关键时期,赵雅倩将要成天津大学毕业,需要规划未来,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想她接手家里的事业,留在天津,赵鑫鑫想赵雅倩来浙江共同发展,两人在这个问题上分歧了较长时间。
   这是一个好现象,婚姻需要的不是惊天动地,而是好好过日子,尽管有分歧,但双方谈到了未来规划这个点上,就由真爱上升到了结婚的可能。从最青涩的相恋,到分手,到再相恋的甜蜜,人生规划的分歧,去年两人去除了分歧,达成共识。今年赵雅倩来到了杭州,两人准备走进婚姻殿堂。2012年7月10日,赵鑫鑫与赵雅倩在鑫鑫的家乡浙江温岭登记结婚,棋坛又一对幸福鸳鸯诞生,祝福两赵,你是不是又相信爱情了?今后的日子,赵雅倩可能要与许多前辈一样,那边爱人征战在外,这边自己在家里通过直播了解战况,赛前赛后送上关怀的话语,两人在家,兴许杀上几盘,好不快乐。
http://www.zgxqds.com/manage/up_pic/20127161648350.jpg
           吕钦许妙玲,师兄妹因方言结缘
  吕钦和许妙玲早年曾是广东队的师兄妹,两人一个是来自于惠东的农家子弟,一个是来自于汕头的城市女孩。吕钦比许妙玲早4年进队,1983年许妙玲刚进队时才14岁。当时两人的普通话还都讲得不太好,不过师兄妹之间可以借助于方言沟通,时间一长自然而然的就走近了。
  吕钦将许妙玲追到手还真费了一番工夫,在吕钦国内外赛场称王称霸的时候,许妙玲却选择离开了广东队回到汕头。吕温侯急了,又是鸿雁传书又是电话传呼,许妙玲总算是又回到广州工作。1991年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1993年两人的爱情结晶吕颖降临人世。如今这对夫妻档不仅是语言上的知音,更是象棋上的知音,生活上的知音。
http://www.zgxqds.com/manage/up_pic/20127161649070.jpg
                许银川文静 “神雕侠侣”
      许银川与文静的组合被喻为中国棋坛的“神雕侠侣”。 文静是许银川在广东队的师妹,成名很早的许银川有“少年姜太公”之称,当初正是许银川在棋盘前的沉稳与专注深深打动了这个小师妹。
     文静虽然天赋很好,但由于学棋较晚功底不够好,当时队里恰好有一帮一、男帮女的训练规定,而与文静搭档的竟是许少侠。一个教得上心,一个学得用心,就这样两人在拆棋的过程中渐渐积淀了深厚的感情。
  正如恋爱的过程一直是和风细雨,许银川与文静2004年结婚后,婚后生活也是颇为低调。长期以来许银川在许多国内外重大赛事中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而文静则更习惯于默默站在丈夫的背后。2008年,文静为许银川诞下一子,取名许文羲,名中有许有文,一家三口幸福美满。
http://www.zgxqds.com/manage/up_pic/20127161649450.jpg
            徐天红汪霞萍,结婚纪念日是情人节
  1983年,汪霞萍进入江苏省队,已经在全国棋坛小有名气的徐天红顿时眼前一亮,两人朝夕相处,日久生情。1988年徐天红与汪霞萍结婚,成为最早的一对象棋(棋王)鸳鸯,1993年两人之子徐露华出世,汪霞萍逐渐由赛场巾帼转型为丈夫身后的女人,汪霞萍说“我是天红的贴身秘书”。24年的婚姻生活,两人过的幸福充实,徐天红不是浪漫的人,他说“过了很多年,我才发现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竟然是情人节”。但在徐天红的心里,只有一个汪霞萍。
http://www.zgxqds.com/manage/up_pic/20127161650100.jpg
               洪智何静 娶老婆要娶对的人
  洪智是棋界流浪棋王, 15岁离开湖北,从吉林到重庆再到上海,在漂泊中成长为一名象棋特级大师。洪智与何静相识于1998年的全国少年赛,当时他俩分别获得18岁组的男女冠军。当何静走上领奖台时,洪智被这位端庄美丽的重庆姑娘深深吸引了。颁奖结束后洪智就大胆地提出请何静吃饭,而何静也答应得很爽快。以后分处吉林和重庆两地的洪智和何静一直靠电话联系,2003年两人在湖北武汉结为连理。2006年何静为洪智生下一女,取名洪和和。洪智说“娶老婆要娶对的人,何静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没有她的支持,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象棋鸳鸯多不胜数,阎文清胡明,吴贵临高懿屏(微博),董旭彬欧阳琦琳,陈富杰(微博)黄芳,李群杨伊,康德荣吴兰香,聂铁文李冉,宋国强韩冰,辛宇张晓霞,张江吴菊花,宇兵侍群,谢岿张英,庞瑞德温满红等。他们都是象棋人,他们结棋一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