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猴子与象棋
小猴子与象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8,239
  • 关注人气:1,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2011-11-07 19:36:45)
标签:

湛江棋童

战和许银川

图片

棋谱

杂谈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相隔10年之久的许银川湛江车轮大战,今年国庆期间圆满结速,至今一个月了,湛江街头小巷人们仍然热论着——车轮战赛事,尤其是一位天真活泼战和许银川的、2011年广东省象棋锦赛7岁组冠军湛江市钟翘声被人们传颂着,他成了湛江象棋界的希望之星。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湛江希望之星——湛江棋童钟翘声

       棋童钟翘声,湛江市人,2004年11月出生,今年11月刚满7岁。小受父母亲的影响,爱好了中国象棋,师从粤西棋王梁帝章。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棋童钟翘声,湛江市人,2004年11月出生

       2年前的国庆节,我和他的爸带着他在公园里游玩,充满节日气氛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我们一家人三口好不高兴,有笑有说。然而公园里的,碰碰车、骑马、等游玩项目,孩子对此并不敢兴趣。一会儿我们转到公园的湖边上,那儿有许多人围观着,孩子赶热闹挤了进入去,不知怎么的,在那一看就不愿走了,孩子着魔似的,我们也围着观看起来,啊原来是,一对年轻人在厮杀象棋,正杀得难分难解,加上围观的爱好都的大声喝彩,孩子看津津有味。钟翘声的妈妈说。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获奖的棋童钟翘声

      孩子对象棋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街头巷尾,见到有人下棋,他就会蹲在一旁观看,一蹲就是小半天,常常不原回家,直到棋终人散,他才依依不舍得离开,回到家里,他脑海里还不断地复原棋局着法。在家里总是叫嚷着爸爸和他下棋,很快孩子的爸不是他的对手。于是把孩子送去粤西棋王梁帝章棋馆上学棋。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开心的棋童钟翘声

      名出高徒。梁帝章抓住小钟性格特点,循循善诱,因材施教,深入浅出。在梁帝章老棋王的精心调教下小钟的棋艺进步很快,和同伴下棋,常常打遍天下无敌手,成了小伙伴里的“高手”。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棋童钟翘声银川

      2010年,不满5岁的钟翘声在他父母的陪同下,出征了广州,珠海。二次出征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他并不甘心,反而有一着一种更加勤奋学习上进心,那里啥赛事他都想参加。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棋童钟翘声正在比赛中

      今年7月,钟翘声参加了钟培雄为领队、袁青为教练的湛江市少年象棋队,出征肇庆2011年省象棋锦标赛。钟翘声参加7岁组象棋公开赛,在来自省各地68名棋手中,钟翘声在钟培雄袁青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9轮8胜一负积分16分)力挫群雄夺冠.为湛江市少年队获团体第五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冠军杯的魅力

       2011年9月、10月湛江市瑞福杯、志基杯象棋公开赛上,钟翘声表现不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国庆期间,钟翘声被志基杯组委指派参加许银川一对20车轮战,在车轮战上,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下得非常认真,经近三个多小时激战,最后战和许银川大师。给自己自已老师,给湛江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湛江希望之星,记湛江棋童钟翘声(多图)
                  棋童钟翘声在钟培雄棋班学习

       粤西棋王梁帝章说,钟翘声所取得的成绩,并非偶然,以他的天资和勤奋分不开的,有这样小徒弟而感到自豪,他将把自已毕生精力把钟翘培养成才,希望钟翘声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湛江日报》记者:彭英贵、陈海燕

                 棋童钟翘声先和许银川(车轮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