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662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2011-10-29 08:36:48)
标签:

新西兰

奥克兰

白云下的村庄

晚霞

羊羊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1. 林子里还留有最后一抹道残阳


                                        先自言自语后对羊弹琴

    含笑满园子里散发着暗香,樱花瓣已经化作春泥,你怎么还说春天没到,是因为风吹不走寒意?还是雨不向你致春意?

    我看,你这木鱼脑袋,开过裂的木鱼脑袋,小锤敲上去不再发出清脆的奏鸣,于是那支春之曲渗进了木鱼纹理间的年轮里,没了春的共鸣~

    我看,你已经将春天框起,定格在江南黄灿灿的油菜花地里,也许框里还定了个一个个春天里放风筝的人~

    我看,你已冻僵,一时半回,也缓不过劲来~

    一个仲春黄昏时分,你下班回到村里,你看见绿草上开着小黄花,春天的花,有几只幽蓝的红顶鸟(Pukeko,华人叫它们毛利鸡)在萋萋的芳草丛中里若隐若现,怎么就一下想起《诗经》里的《关雎》“关关雎鸠 ,在河之州……”雎鸠长得什么样呢,和这些鸟长得像吗?

    我一下明白了,你为什么找不到春天,我没有看错,你太念故土,一定是把万里外的事物往框里套,套不上就找不到感觉,毛利鸡是新西兰本土特有的鸟类,你也够想象力的,竟然把中国两千五百年前描述的鸟类往上扯。每年这个时候你都会在时空的概念上混乱。

    你将车停在路边,往山坡上走去,一群羊今天没有远远的躲开你,和你静静地对视着,大家都很平静,你清晰地意识到还是别找不着边际或消失的东西,看得见的都在你的眼前,去发现美吧,只要你用心去寻找,一定能找你要的美;你要的宁静,这里没有波澜,这里没有激情。珍惜陪伴你的伙伴吧,这些小羊和你只有一年的情缘,不知道牧羊人会把它们带到哪里?你们还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吧,否则你会眷恋。你走进屋子,对着羊弹起你的琴,它们毫无表情地听着,你的琴声像山涧的溪水声,流淌着,流淌着。咩,你的羊伴们不会介意你那不敢恭维的琴技,也不在乎只你的五音是否还全。

    夜深了,没有纤尘的夜空“皎皎空中孤月轮”,山坡下的草地上腾起淡淡的薄雾,屋里的柔柔的灯光,透过一个个印有瓦当白虎图案,洒在你那经历过风霜的纤纤指间和琴弦上。你喜欢的瓦当图案中有还有朱雀、玄武和青龙,可是你只偏白虎这一个方向。我被你和你的羊伴感动,你专注地拨着琴弦,忘记午夜的钟声,小羊们依然静静毫无表情地坐听,看不出有一丝丝的厌倦,你们好傻,好傻。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2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3.杭州的C 妹妹来了,我愣是要和她在一起找杭州的感觉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4.斜阳草树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5.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6.生命的反差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7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8.我知道你不是我的知音,但你是我的伙伴,进来坐坐吧,我有中国茶。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9.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9a. Pukeku,我以前在一篇小说中描述过这种鸟。

看着几只长腿红顶鸟站在水边的石头上,她想它们怎么能长出如此幽兰幽兰的羽毛?黑蓝红搭配的如此的美妙,如果有场晚间动物舞会,这可是一些高雅的角儿,她记得只有这个国家才有这种鸟。”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9b.糖水片,毕竟一年才能见它们几天,糖就糖一下吧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10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11.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12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13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14.水墨天空


【白云下的村庄】在对羊弹琴的日子里
1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