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662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之三 葡萄酒大师·其它

(2010-06-21 18:37:00)
标签:

新西兰

葡萄园

葡萄酒

葡萄酒庄园

冬天

葡萄酒大师

毛利文化

学摄影

白由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1.葡萄酒大师西蒙(Simon),全世界有两百多位葡萄酒大师,西蒙是其中的一位。

    认识西蒙好几年了,知道他是葡萄酒大师,但从没有想过要去拍他。喜欢摄影后,有一次在广州的的奇异庄园葡萄酒会所遇见他,突然想拍他了,我去一间豪华的房间去找他,他正和几个朋友在那里聊天,那天他手里夹着一支没有点燃的雪茄,样子到是很酷,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面前这位是个葡萄酒大师的感觉,于是和他及其它的朋友们寒暄了几句就溜掉了。
    这次在葡萄庄园又遇见他,他正在酒厂里和庄园主谈酒且在一个很大的酿酒罐里取酒出来品尝,看到他那一幅专注的样子,我的感觉来了,赶紧去取相机拍他。
    人的性格特征和气质要在特定的场合里才能表现的到位。很多道理都明白,但是当你真正自己去感悟时才会深刻的理解。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2.品酒三部曲, 一、晃杯后看色泽。
      二、闻酒
       三、尝酒
我想大师到了第二步已经基本上知道酒是属于那个档次了。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3.认真听庄园主的描述这批新酒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4.边闻边思考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5.可以告诉你这是好酒了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6.这鼻子功夫可是经过久经考验的,从英国读这个专业时就开始练了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7.羡慕他的鼻子那么灵,想拍的就是他这幅专注的样子。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8.酒窖里总是散发着一种陈年的醇香,总会让人想起爷爷放酒房间里的味道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9.庄园主对自己的酒充满里信心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10.葡萄园里遇见的人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11.这是我看到过新西兰最漂亮的酿酒房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12.她是有手艺滴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13.世界上新的一位葡萄酒大师的产生应该就是他了,加油吧,
那天在他们酒庄尝了那么多酒也该给他鼓鼓劲了,下次再拍就是你了。
试酒基本上都是不喝下去的,只是完成上述的三步曲,然后吐了。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14.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他们的歌舞在世博会上开幕式上我想大家都看到过了。


【冬】之三 <wbr>葡萄酒大师·其它15.纹脸是毛利人的文化,在酒厂里我看到这位正在酿酒的人,没有问他是否是酿酒师,我说我想拍他,
他就停下手里的工作给我拍,我说我在学校学过他脸上的图案是水的意思,他笑了说是幸运的意思。
祝他幸运,也祝他酿出好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