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662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建筑

(2009-11-15 18:02:52)
标签:

上海

建筑

踩水

发烧

学摄影

白由

杂谈

以下PP的色彩有点不符合常规,就像我七月在上海时的情绪,正常、压抑、伤感、快乐。而且发烧了
大多数PP在车上随意拍着玩的,希望美国总统看到的上海更美

【上海】建筑
1.浦东,在这个世纪钟的旁边有个音乐厅,里面的装修修很艺术化,音响效果也很好,但是还是找不到我和姑妈常常去的上海音乐厅里的感觉。

 
【上海】建筑
2 奇异的色彩,打开车顶拍的



【上海】建筑
3.同学参与了这座桥的设计


踩水       

 从上海的地铁站往外走,看见一群人挤在门口,一道闪光在乌云密布的楼宇间急闪了一下,接着就是霹雳的雷声,真响亮,一下在我心里就炸开了封存了多年的记忆,也听见了久违的雷声。

在新西兰这样一个没有凶猛野兽的地方,连声响亮的雷声都没有听过,大家都在平和的气氛中生活着,美丽而又单调。

一场大雨哗哗地倒下,街面上水虽然还在往下水道里流但是很快就积水了,看着那黄黄浑浊水,想起小时候,在上海下雨的时候看见很多小朋友在玩水,我非常羡慕他们,在临街的窗前看他们欢声笑语玩得非常开心,我家里人总是说水里有很多细菌不能去玩,但是能在雨天里去街上踩水成了我儿童时的一个心愿。

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就这么过去了,我生活的环境和现在看到的一切有很大的不同,再也没有想过踩水的事。现在回我到了特定的场景里,突然,我想去踩水,现在没有人会管我了,我看了看那双全新的刚在新加坡买的高跟皮凉鞋,知道一旦走进水里,那精细的工艺就会被泡掉,再说人也到了大学生都可以叫我阿姨的年龄,再去做一些癫狂一点的事别人会以为我有病,还是忍住吧。

看着浑浊的黄水在眼前潺潺地流,往事也像流水一样流过,非常非常想念曾经的生活,想念已故的亲人。上海这个地方怎么那么容易让人伤心,难怪张爱玲情愿选择孤独地在他乡离去也不再回来。这时站在我旁边地一个女孩清脆的手机铃声响了,不知对方对她说了什么,她甜蜜地回答着:“听您的,我会学会关爱自己的,不会感冒的,放心吧。”这些也都是我常常叮咛别人的话,怎么此刻听起来却那么的亲切。人到中年就像果子的成熟期,是不需要太多的呵护,也没有这样的呵护。可那一刹那我想听到亲人嘱咐,哪怕是对我说让我不要去踩水,禁不住热泪滚滚落下,落在那发黄的水中,落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里。我不再想那么多,一下冲进夹着雷电的雨中,让那黄浊的雨水从我的脚面流过,带着我的泪水一起流入苏州河,我尽兴地踩着水,狠狠地过了一把瘾。我知道有人在看着我,我“经搭牢”(上海话,有点神经不正常的意思)。

一个人被某种情绪压抑着的时候是要想办法释放的,我怎么就觉悟得那么晚呢?怎么不早点去干点类似雷雨天里去踩水的事?带大我的姑妈在上海离开人世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来我说不清原因,一回到上海就感到压抑、伤感,一个那么响的炸雷都打不醒,别人一串清脆得手机铃声就把我给唤醒了,过去的都过去了,就像我不能再回到童年,这世界上还是有那么多其它的爱,不是也有人怕我在新西兰那凉爽的天气里呆傻了,让我天热要多喝水要慢慢地喝水的温馨提示吗?把压在再心里伤感都释放了快乐就回到自己的生活里。

当天晚上发了高烧,当然还有其它的原因,但是一点也不后悔我过分的举止。那个晚上我还是放声大哭了一场,完全彻底的释放。

我相信我再回到上海不再压抑、不再流泪。

踩水的感觉真好。


【上海】建筑
4.旧上海的风情怎么也抹不去,尽管新世界活脱脱地在你的面前


【上海】建筑
5.从这张开始打开车顶棚在马路中间行驶的车上拍的(P8例外)


【上海】建筑
6.夜上海的灯光有时很迷离


【上海】建筑
7.上海灯光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喜欢用冷光,特别在外滩


【上海】建筑
8.以前大银行都在浦西,外滩上的汇丰银行里的大理石柱很漂亮,还有咖啡厅,现在还有吗?
现在浦东的银行更显强势?


【上海】建筑
9.在住的地方晚上看左边这个建筑的“头盔”很美


【上海】建筑
10.老上海的外白渡桥边的上海大厦最高24曾,现在还能排上队吗?


【上海】建筑
11.两座最惹眼的建筑在很多方向看都“搭牢了”太强的两个人或事最好不要扯在一起
不知谁在压谁


【上海】建筑
12.还是各自精彩去吧


【上海】建筑
13.黄昏时分会让上海安静片刻,等灯火亮起时,灯红酒绿的夜生就开始了


【上海】建筑
14.这张比较公平,你我他都有份

【上海】建筑
15.下班了


【上海】建筑
16.浦东的楼宇真的象雨后春笋,眨眨眼就冒出来了


【上海】建筑
17.看着这些建筑就想到王安忆生动地描述上海的情景


【上海】建筑
18.失真一点再看一看,暖和就好,因为明天有寒流,江南也有雨雪,不是替古人担忧,而是希望家人和所有中国的朋友们都能暖一点。


【上海】建筑
19.明天风大吗?我在有台风的时候上去过,有点飘飘然,
虽然符合建筑学的原理,还是脚发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