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662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2009-06-08 18:41:21)
标签:

新西兰

南岛

皇后镇

格林若其

南阿尔卑斯山脉

库克山

指环王

白由

杂谈

分类: 新西兰景色(图文)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电影“指环王”曾经在这里拍摄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春夏交接的时候下了一场春雪,皇后镇更美了 2

 

刚来到这里时,我第一次见到南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点库克山峰,她在夕阳下被染成了橘红色,我感到被某种东西震撼了。后来坐上直升机上去转了一圈,飞机在雪峰间穿行,感觉到像在拍007,有点刺激。当直升机在山上一块雪地上停下来的时候,我下去感受了一下这个正真正的冰雪世界,那些雪山的雪原来都是一些小冰渣,抓一把起来,在阳光下那些小冰渣晶莹剔透,看着看着心都快要透明了,应该是从那天起我喜欢上了这里的雪山。

那是一种除了美说不出原因的喜欢。

后来在这里生活久了,很多次静静坐在湖边上看着雪山时,开始思考人生,想了很多很多。

最近的这次,半年前又在雪山的湖边坐下时,怎么什么都不想了?老了?变得冷酷了?真的超凡脱俗了?懂得让心休息了?……

 I  don’t  know.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山上终年积雪,山下绿草如茵 3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巴士里拍的 4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走向雪山的深处的路 5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那天偌大的山谷里只有7个人坐冲锋舟在里面颠,船底经常打着地下的石头咔咔响。

我和J还有四个世界各地的游客,开船人的让我不要拍照,因为他要玩惊险动作,突然转弯或往水道中的那些中流砥柱上冲什么的,弄不好我的相机就飞出去了,J她说好玩,我有点冒汗。

学习摄影后知道云的曝光过度。6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穿蓝背心的就是那个开船的人 7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欣赏雪山的宁静 8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什么都不想的时候 9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小镇上船的地方 10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终于看到了一点的暖色调,这个地方的地名在小房子上写着 11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回到皇后镇 12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到达皇后镇时春光明媚,第二天拉开窗帘看到的是这个景色,一场春雪将四周的山都显现出来了 13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地下的雪很快融化 14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化雪时很冷 15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那是一条蒸汽机船,烧煤的 16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离开皇后镇经过沙漠时见到的山上的雪没有化完,这里一段路暖和多了 17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中午我们看见一个湖,在湖边看雪山吃薯条,这些鸟和我们抢薯条吃 18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我喜欢这种气势,可是我拍不出水准,有机会还要去拍的 19

 

【新西兰风物】之二 南岛的雪山

又想拍后面的雪山,又想拍夕阳下的小教堂,又想没有自己的影子,又只有那点摄影水平,

最终决定只是要夕阳下的小教堂。

谁能告诉我怎样才能没有自己的影子?20

 

为了这个影子还有个小故事

见博文“趣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