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生活训练师
生活训练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41,677
  • 关注人气:76,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自负的女人遇到过分谦虚的男人时

(2011-01-04 21:36:37)
标签:

感情

婚姻生活

夫妻关系

情侣

恋爱

生活

爱情

婚姻

情感

分类: 恋爱与婚姻

当自负的女人遇到过分谦虚的男人时
我曾经有位女性朋友,她在结婚前就跟丈夫谈好条件,婚后自己不沾一点儿家务,要么雇小时工来做,要么老公做。当时老公非常爱她,也没多想就答应了。谁知婚后的生活根本没有两人想象的那样轻松简单,由于老婆坚持不做一点家务弄得家庭矛盾层出不穷,现在已经走到了离婚的边缘。我问她为何坚持不做一点家务,她说她认为女人做家务就是被男人看不起和侮辱的表现。

 

这是一个极端的案例,但是生活中抱有这种思想的女人其实非常多。由于长时间的不平等,女人们变得眼里不能揉一点沙子,敏感得犹如草原上的小鹿,有一点风吹草动就惊恐万分,使出浑身解数抵挡所谓的伤害。

 

其实在我看来,过分的自负是一种自卑,强弩的强硬反而表明你是弱势群体。难听的话叫做会叫的狗不咬人,好听的话叫做有钱的人不露富。凡是满街乱叫的狗都是在虚张声势,凡是带大金链子的人都富有不到哪去。就拿这个案例来说,新时代的女性也如同男性一样在职场上打拼,还要包揽全部的家务显然非常不合理,但是如果因为提倡男女平等就要求男人完成所有的家务工作,也实属不现实和不讲理,是一种被压抑怕了的懦弱。我们不能因为反对侵略,就去侵略别人。

 

真正的平等来自内心而不流于表面,作为女人,应该更注重人性的平等,自我价值的实现。要想实现这些深层次的平等,女人首先就要把自己放在平等的位置上,摆正自己的身份。而真正相信自己的人,真正有底气有智慧的人,是平和的,是宽容的,是不过度的,现在的女人,缺乏的恰恰是这种精神和气质。

 

我还认识过一对夫妻,他们的问题出在难于沟通,与大多数夫妻相反,他们不是总吵架,而是总吵不起架来。在我与他们的接触中,我发现无论妻子如何细数生活中的不如意和丈夫的不是,丈夫都始终保持沉默,妻子说她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状况,就是因为丈夫不与他沟通,问题总是无法得到解决,生活的氛围也显得极其压抑。在一次我得到一个合适的机会,便问丈夫为什么不愿意与妻子沟通,丈夫说到:“我老婆在我们家是老大,我什么都听她的,我跟自己老婆争个什么劲,好男不跟女斗啊。”

 

最后一句话泄露了问题的本质,表面上看,丈夫非常爱自己的妻子,非常尊敬她体谅她,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样的男人很难得,做妻子的应该感到欣慰,但是往深层次看,丈夫爱自己的妻子的确不假,但是他的潜意识当中还存在着看不起女人的思想,觉得女人是二等公民,男人如果和一个女人争执便掉了身价,低了地位。

 

由此可见,过分的谦虚有时反而是一种高调,那不是谨慎,而是不屑。就像我们不会和孩子和老人怄气一样,男人有时也不愿和女人一般见识。如同女人的虚张声势暴露了自己的底气不足,男人表面的平易近人深藏着阴险的高傲。

 

所以男人与女人的真正平等远未实现,我们不能被假象蒙蔽了双眼,也不能只追求表面的和谐。我们不能否认妇女权益斗争的胜利,但这是一个由表及里的过程,内心的尊重和社会价值的平等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家务劳动和工资水平只是外在的表现形式。所以,敬请所有的女人更加优雅,所有的男人更加真情实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