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生活训练师
生活训练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5,454
  • 关注人气:76,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能会在本世纪内濒临毁灭的城市

(2010-09-09 23:46:24)
标签:

旅游

游览

生活

世界

分类: 旅游与文化

可能会在本世纪内濒临毁灭的城市
近日,《福布斯》杂志罗列了一系列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可能在本世纪可能成为“鬼城”的城市,其主要原因在于气候变化及其所造成的恶劣后果以及工业没落导致的人口大量外流。

 

未来“鬼城”中最为著名的例子是水城威尼斯。海平面一直在上升,它的处境将越发艰难。第二个原因是移民及其所引发的种种问题。过高的失业率,暗淡的就业前景会赶走一大批年轻人,整个城市也将没落。

 

哪些城市将在本世纪面临倾覆的危险、经受如此大的考验?《福布斯》的排名是:

 

班珠尔。西非沿海国家赞比亚的首都班珠尔因为海平面上升而日渐下沉。班珠尔的海滩正因为海水的上涨而遭受土壤侵蚀,周围海滩地区日益减小,一片公墓不久将完全消失在海水中,其中相当一部分的墓穴已然被海水冲毁。长此以往,整座城市将完全被海水吞噬。

 

底特律。曾经的世界汽车之都也面临着重大威胁。1950年时它尚有185万人口,但今天它的人口不足当年的一半,成为美国过去60年来人口锐减最多的城市之一。底特律的人口失业率达到13%。除此之外,仍然有大批的人口源源不断地外流。

 

伊凡诺沃。作为同名地区的首府,伊凡诺沃这个前苏联时期的纺织品中心在当时可谓风光无限,在短短的时间内人口剧增至50万,然而这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今日的伊凡诺沃已不再炙手可热,究其原因除了日益看涨的失业率,最主要的原因是大批年轻人的离开。

 

墨西哥城。一个坐拥2000万人口的大都市,本世纪内将不再存在?这并不是耸人听闻,由于它的贮水库就位于城市下方,随着居民不断饮水,它的地下水位亦不断下降。墨西哥城不断地沉入地下,局部地区甚至在上个世纪就已经下陷了9米,另外地下水资源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将枯竭。墨西哥城的前景令人堪忧。

 

那不勒斯。意大利南部大城那不勒斯所面临的灾难与以上几个城市大相径庭—定时炸弹维苏威火山。维苏威上次的爆发要追溯到1944年,地质专家测算出火山的爆发周期为100年。而下一次的爆发会有多剧烈,没有人能得知。

 

廷巴克图(马里共和国):这座位于中非、享有1000年历史的老城沦陷于荒漠化之中。如同其他撒哈拉沙漠边缘的城市一般,廷巴克图的城市面积逐渐被沙漠吞并,一些地区已经埋于沙中无法挽救。

 

威尼斯(意大利):举世闻名的水城可能一转眼就将被水淹没。一个世纪以来它已下沉24厘米。或许有一天,随着海平面的不断上涨,圣马可广场也将永远浸泡在威尼斯运河之中。意大利政府拟定了一份拯救城市的围堰计划,然而这份计划磕磕绊绊仍未完工,而在此期间水城仍在继续下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