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凤俊宠物医师
凌凤俊宠物医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721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终止犬猫妊娠 防止宠物怀孕 

(2007-10-07 11:59:49)
标签:

我记录

职场故事

知识/探索

             犬、猫终止妊娠
      “宠物误配后有没有好的避孕措施?”这是我和朋友小曾讨论的一个问题。平时许多宠物爱好者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宠物主人舍不得给犬猫做绝育手术,犬猫发生误配,主人不希望犬猫怀孕,经常问我如何终止犬、猫妊娠?. 如何防止宠物怀孕。我没有时间写详细,只好把我们的讨论拿出来,供大家参考。如有具体问题我尽快回答。谢谢宠物爱好者对我这宠物医师的关心和支持。

 

凌老师辛苦了!!!
节日快乐
凌老师,请问宠物误配后有没有好的避孕措施?
谢谢

 

答:  终止妊娠  对于犬,一般配种发生在发情期或排卵后这两种药使用有效。
1、苯甲酸雌二醇(Oestradiol Benzoate)
0.01 mg/kg  用于误配 第3、5、7天。 有5% 失败。
2、已烯雌酚 
   0.1-0.2mg/kg 连续服用五天。

 

谢谢凌老师。
凌老师,请问有一种说法是使用地米等药物使之流产是否有效,可行性及安全性怎么样?

 

答:  小曾,  我没有用地米这种方法,对于这种方法的可行和安全性我不知道,谢谢你和我讨论问题.
    对于犬、猫终止妊娠要根据是否受孕,怀孕时间来选药物和方法.犬猫的用药大概相同,但有区别.比如:苯甲酸雌二醇用于犬,不能用于猫.
      用药后,注意效果;注意动物的用药反应;防止子宫炎,出血,子宫蓄脓等并发症.
     有的可以建议手术终止妊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