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妇科私人医生王淑华
妇科私人医生王淑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0,250
  • 关注人气:1,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性疾病与饮食调节

(2014-06-17 10:47:07)
标签:

健康

雌激素

钙质

豆制品

女性疾病

 女性就像娇滴滴的花儿,容易受到身心伤害,当女性患病,除了需要药物治疗之外,平常也要在饮食上面下“功夫”:
    1.霉菌性阴道炎---多吃蒜类
    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因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
    2.卵巢癌---多吃高钙食物
    大量调查发现,摄取足量钙质的女性比摄取钙质较少者患卵巢癌的概率减少54%。因为充足的钙质有助于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
    因此,女性应注意适当补充高钙的食物,特别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妇女每天钙的摄入量应达到1000毫克。这就需要每天坚持喝牛奶或奶制品,常吃豆制品、小虾皮、小鱼、海带及荠菜等食物。
    3.乳腺癌---常饮红酒
    研究表明,红葡萄皮和葡萄籽里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可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刺激乳腺组织,使其发生恶变。
    因此,女性每天喝适量的红葡萄酒(一小杯即可)或吃一些葡萄,其中的天然成分有助女性预防乳腺癌,同时还可预防心脏病。
    4.雌激素下降---摄取豆制品
    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重要的性激素,当它在血液中低于正常水平时,会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响,还会使心脏失去保护。
    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可弥补体内的雌激素不足。
    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吃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如豆腐、腐竹等,可有效调节内分泌功能,促使雌激素恢复正常水平。

女性疾病与饮食调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