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艺术家周心怡
艺术家周心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5,631
  • 关注人气:3,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朋友评周心怡-2 王鸣

(2014-06-24 11:25:19)

夏游洛杉矶超浪漫薰衣草田

https://scontent-b-dfw.xx.fbcdn.net/hphotos-xpf1/t1.0-9/p403x403/10291694_10152160167690894_4767363998710126029_n.jpg王鸣" />

周心怡画作《雪魄冰魂》
http://jingjie99.com/qitayishu/Vote.asp?id=27

最近因参加“中国最具网络人气美术家”评选,整理一些过去的访问与品评,其中有不少各界朋友为我撰文鼓励,文字中带着温暖与鼓舞,都是我这些年来不断超越自己,成长茁壮的养分。在此陆续分享给朋友们:
-----------------------------------------------

《仙女--读周心怡彩绘》文/王鸣(国画家;室内设计师)

 小时读田螺姑娘的故事,被田螺的勤劳善良智慧和情义感动,认定这些像母亲一样的女人并⋯⋯是仙女了。仙女是各种什么女中的最高境界,有时与外貌不是太有关联,就像画品中的"逸品"。

 母亲是我生命里的第一个田螺姑娘--仙女,子不嫌母丑,确切的是我们的亲情,爱让我们不辨娘的美丑,在母亲的怀里看不清娘的面目。母亲手下的三餐曾是天下最鲜美的,记忆里母亲忙里忙外的身影也是天下最美的舞蹈,母亲的每一件衣服伴随她生动的言行举止也给时装作了最好的注解。曾是大美女的母亲而今不再年轻,身影不再轻巧纤细,乌发也染上了风霜..."美女"随岁月无情地远离了她,可在我心里母亲是永远的仙女。

 恋爱了,眼里的爱人是西施,是爱让我们找到了仙女。也因爱让人丧失了客观性,看不清对方。终于一天当发现仙女变成恶女,不是爱的人变了,是爱的心已成过去。仙女就是爱,真诚和宽容的心。当爱成为一生的信念,相濡以沫,相信会有永远的仙女和我们相伴。

 当今美女如云的场合却仙女往往鲜有。我想外形美的指标和数据和仙女无关,且在人生的岁月里会逐渐消逝,而仙女更多的是亲情、爱、智慧、才智和人品美德,是精神的,更能永远。仙女往往还承载着我们美好的愿望,天女从来是来散花的,带来美好。嫦娥、壁画上的飞天...等等。

 生活里听一母亲唤女儿--仙,女儿一脸阳光回母亲--老仙。我从她们脸上看到仙女来了...

读心怡彩绘仙女,我看到了一个画着这些美好心意的仙女。


-----------------------------------------------------------
你的支持是我的动力,请为我投票:
http://jingjie99.com/qitayishu/View.asp?id=2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