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9,637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或吉或凶的花草你会选吗?

(2013-08-29 09:25:06)
标签:

董易林

花草

风水

户型诊断

家居

分类: 风生水起

或吉或凶的花草你会选吗?

文/国际周易
http://img.itc.cn/photo/o0Z7n8IzDlg

    大千世界,因为有了花草的点缀,才生机盎然。或为装饰家居,或送与亲朋,或为布置自己的办公桌,更多的则是赠与佳人,人们不时与花草打着交道。但从风水学的角度看,如果这花草用得对,送得好,则可化煞,改善不良磁场,进而提升运势。而不识其中的吉凶,虽然花了钱,还把凶兆送与了亲人、爱人、朋友,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让我们先来看看那些吉祥花草吧。
 
蕑:除灾避凶
   兰花被誉为花中君子,古人常用芝兰玉树比喻优秀子弟,少年辈中的翘楚。而在兰草中,有一种名蕑(jiān)的香草,它生于水畔。《诗•陈风•泽陂》有云:“彼泽之陂,有蒲与蕑。”古时风俗,持此兰草者,可为除灾祈福之用,更可祓除不祥。 
 
勺药:提高你的爱情运
   接着告诉大家的这种花名叫勺药,但这里说的不是现代常见的形如牡丹的木芍药,而是草芍药。草芍药是靡芜类,又名耳离、辛夷。唐代诗人王维《辛夷坞》“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写的就是它。辛夷花不同于梅花、桃花之类。它的花苞打在每一根枝条的最末端上,形如毛笔,古时因“勺”与“约”同音,“勺药”即“约邀”,情人之间借此花来表达爱意及愿结秦晋之好意。以后各位如遇心仪之人,不妨赠之以勺药,来提高你的爱情运。
祥瑞桂子
   八月桂花香,桂花历来为国人喜爱。白乐天在《忆江南》中曾无限留恋地道出对天堂杭州的印象“山寺月中寻桂子。”易安居士匠心独具,妙笔一勾,轻吟“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使原来格调不高的金桂,一下到了与芝兰同等的地位。花气袭人用来形容桂花最贴切不过。民间历来将桂视为祥瑞之物。古时科举金榜题名,被称为“蟾宫折桂”,而后辈子孙仕途顺遂,官运亨通,一门尊荣显贵则被称为“兰桂齐芳”。据《宋史》记载,宋代窦禹钧五个儿子仪、俨、侃、偁、僖都很出息,相继及第。故称“五子登科”。大臣冯道赠诗曰:“燕山窦十郎,教子有义方,灵椿一枝老,丹桂五枝芳”。桂音谐音“贵”,有荣华富贵之意。有的习俗,新妇戴桂花,香且“贵”。桂与莲籽合图,为“连生贵子”;桂与寿桃合图为“贵寿无极”等等。亦有“桂尊迎帝子”一说。
 
多子石榴
   石榴又名安石榴。史载,石榴乃汉武帝时,张骞出使西域从安石带回,故称安石榴。但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医典中却记载早在西汉以前在中国即有石榴。在我国的习俗文化中,认为“石榴百子”,是“多子多福”的象征。实际上,石榴花果红似火,果又可解渴止醉,有美观和实用价值。不仅可在庭院栽种,也可选用盆栽的。
 
   玫瑰、仙人掌等有刺的花草,则不适宜在家中养植,而桉树则历来被认为是有凶兆的。它生长时间长,据说树大而人亡,故不宜栽种。
 
   董易林温馨提示:属吉的植物还有很多,端午人们采菖蒲、艾草,重阳插茱萸,均有驱毒避灾之用。而辟邪的神木桃木,为五行之精,传说东南枝的神力最旺。
 

家居户型风水诊断活动: http://www.ylgj.com/zhuanti/she/6/

结缘热线:400-600-3879  010-51667826  15011374802  QQ:174233026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