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0,495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面相看谁​是寿星

(2013-08-06 09:23:34)
标签:

董易林

面相

寿星

家居

分类: 手相面相

从面相看谁​是寿星

文/董易林

国人自古追求长寿,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老寿星们总让后辈既羡慕又崇敬。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神色熠熠、语锋犀利,每天仍笔耕不辍的著名学者、文学家杨绛奶奶时,无论是精气神儿、还是动作、反应,哪里能看出老人已有一百零二岁高龄。在我们看来,简直是神话中人。六十年来,一踏入校门,大家就开始学习汉语拼音,曾经参加并主持拟定《汉语拼音方案》的著名语言学家、文字学家周有光老先生,生于1906年1月13日,掐指算来,老人周岁已近一百零八岁!看着思维如此清晰、反应如此灵敏的人锐,真让我们佩服,这才是硕果仅存的国之瑰宝。


古人因为医疗条件差等客观条件的限制,普遍寿命都不高,翻开历史,在三国两晋时,魏王曹丕对亲生手足无比狠辣,煮豆燃豆萁的无情,机关算尽,最后也只不过活了三十九岁,甚至没有活过他一直欲除之而后快的弟弟,才高八斗的曹子建。司马氏夺了曹魏的江山,自己窝里反,在那个以多疑而闻名于世的司马昭当政期间,有一篇感人肺腑的千古美文流传下来,那就是蜀国旧臣李密所作的《陈情表》,在文中,大家得知,李密那个伟大的老祖母,当时已经九十有六,不用说在当时,就是以现代的标准,近百岁高龄,也是非常非常难得了。


从历史上的无数例证也可看出,长寿者以德行而闻名,就是民间常说的要阴德,无数帝王将相求长寿、长生却不可得,未免不是最好的例证。


其实从面相来说,我们也可以推断出谁是寿星来。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看人中的长短,命书有云“人中深而长者,寿长。”人中如果长得既深且长、端正又直的人多是寿星。大家还记得纪晓岚曾为和坤祝寿而绘一和坤肖像,特意将他的人中画得特别长。

 

人们多知道耳大者有福,其实耳朵长得好不好,也能看出是否有寿星相,从中医学的角度看,肾脏和耳朵之间有紧密的联系,肾五行属水,其能力的好坏可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进而决定其人的是不是寿星。首先,耳部轮廓要分明,当然不能有什么畸形,色泽鲜嫩、润泽,耳廓大,耳垂厚而大,有弹性,耳形长而高,耳部的肉没有什么皱褶,这都是寿星的标志。


美人讲究要明眸、皓齿,其实这同样也是寿星面相的特点,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有的人因为年龄的关系,岁月的磨洗,世俗的污染,这窗户也渐渐污浊。人们多知道,看一双眼睛好不好,要看是不是有神,无神的自然像是死鱼眼。有人长的一般,却是一双剪水双瞳格外吸引人。命书有云“目有神光者寿”。有一双有神的眼睛也是长寿的标志之一。


现代人多知道保护自己的牙齿,而现在的小孩子更是很小就在牙科医生的帮助下,免除了龋齿之害。而整齐、洁白的牙齿也能看出人健康棒棒的,而牙齿如果不健康,同样会影响到身体多器官出现疾病,严重的可引发心脏病。而命书中也写道“齿排齐坚固者,为长寿”。牙齿整齐、牢固才可健康、长寿,齿危发秃者就有注意了。


我们也多次从相学中讲到鼻子,而凡是长得鼻梁高挺、端正、丰满而直的,就是人们常说的,鼻梁子不塌的。一般小孩子鼻梁子都很平,因为年纪小,倒不碍事。相学认为“年寿隆起者寿”。这里说的“年寿”即指鼻中部,鼻梁中部高而挺的人,相学认为是可长寿的。


董易林温馨提示:世人常说的“天庭”饱满,“地格”方圆,同样也是长寿的标志,“天庭”指的是额头,这就是说,额头上、中、下部长得均匀且突出,多指男性;“地格”指是下颌,要方圆饱满、厚实,多指女性。  

 

家居户型风水诊断活动: http://www.ylgj.com/zhuanti/she/6/

结缘热线:400-600-3879  010-51667826  15011374802  QQ:174233026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