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9,282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考将至父母该如何应对?

(2013-05-23 13:28:30)
分类: 风生水起

高考将至父母该如何应对?

文/国际周易 


   http://img.itc.cn/photo/o5QZdahV68p

    高考倒计时15天,看着这仅剩下的15天时间,不但孩子们越来越感到泰山压顶般的压力,就连身为父母的你们也都按耐不住了。

 

    是啊,十几年寒窗苦读,虽然不是为了一举成名,但也是为了能跨入一所高等学府,学得一身好本领,将来能有所作为。身为父母,当然都想着看如何帮孩子最后一把,让他们能正常发挥,这个可以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嘛。那么在这期间,我们应该做什么呢?以下是给大家的几点建议。

 

    一、天气越来越炎热,常常让人感觉到压抑和燥热。所以在给孩子熬补汤的时候宜以清谈为主。否则容易让孩子的肠胃出现问题。到时就适得其反了。

 

    二、家长不要表现得过于急躁,或让孩子觉得你们也很紧张,其实他们比谁都清楚你们对他们的期望,所以保证孩子的正常起居饮食,适当的时候可以稍微鼓励一下就可以了,以免对他们造成心理压力。

 

http://img.itc.cn/photo/o5QZj20rEbc 

    三、找到家中的文昌位,让孩子居住并合理布局。文昌星主读书和学习,也主交往,读书的孩子居住在文昌位,可得文昌星的助力之功,其读书效率也好,它主管考试、命运,及助佑读书,是读书文人、求科名者所最爱。也历来受文人墨客的喜爱。文昌位找到以后,还需要结合孩子的命理来进行布局才更利于孩子的考试和读书,一般来说,书桌后要有靠山,比如墙,书柜。书桌前宜开阔等等。不少人找到了文昌位,其效果也不明显,原因在于家居文昌位比较好找,个人文昌位比较难,所以可找专家老师指导。若然不知文昌位,不懂文昌星,又无意中把不干净的东西放到文昌位则冲了文昌好运,那也是不利于孩子学业运的。比如有内衣内裤,破衣烂帽,废鞋嗅袜等等。 

 

http://img.itc.cn/photo/o5QZD7UcgzN

    有的因房子问题无法做书房,可退而求其次,就将书桌置于文昌位,如果正好文昌位在厕所,或厨房,那就要视孩子和家人的情况来定了。合理利用文昌位,助高考一臂之力。

 

    六月,是一个既充满欢快又饱含着悲伤的月份,因为就那两天,决定着莘莘学子何去何从,有的孩子发挥正常或超常发挥,那他们和亲人都很欢快,相反,发挥不好的,与大学擦肩而过,那他就只能留下遗憾了。

 

    董易林温馨提示:孩子能否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关乎着他们的的未来,但是临近高考,父母们也不能太过于紧张,以免影响他们的发挥,最好能给他们好的心理诱导,找到文昌位,合理布局,让孩子高考更从容。

 


结缘热线:400-002-1987 010-51667826  15011374802  QQ:1742330265 

 家居风水诊断活动:http://www.ylgj.com/zhuanti/she/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