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0,495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满家庭守护者——从“和合”文化说开去

(2012-08-14 11:11:29)
标签:

董易林

女婿

门当户对

吉祥物

一家人

和合镜

婚姻

出嫁

灵物

辟邪

阴阳

小三

分类: 婚姻运势

美满家庭守护者——从“和合”文化说开去
文/国际周易


    仲夏夜,满天璀璨星子,晚风习习,知了已“浅眠”“小憩”,但闻四周虫声唧唧。林荫小道上、宁静的公园里、喧嚣的夜市中、激情的音乐广场上……处处可见一家人相携纳凉、散步的温馨场景。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2/0814/20120814094054932.jpg


    家和万事兴,无论今古,都是人们所祈望的。一个家庭从建立之始,就被人们祝福着。我国自古就有保佑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的神仙。像民间传说中主婚姻和合、夫妻相爱的“和合二仙”。“和合”的“和”,指和谐、祥和;“和合”的“合”,有结合、融合、合作之意。 我国的“和合”文化源远流长,“和”、“合”二字早在殷商甲骨文和周代金文中就已出现。“和”的初义是声音相应和谐;“合”的本义是上下唇的合拢。商、周之时,和与合是单一概念,尚未联用。《易经》“和”字凡两见,有和谐、和善之意,而“合”字则无见。      

    “和合二仙”亦称“和合二圣”。相传唐人万回,因兄长远赴战场,双亲挂念、哭泣,遂往战场探亲。万里之遥,朝发夕返,故名“万回”,民间俗称“万回哥哥”。以其象征家人和合,自宋代开始,祭祀作“和合”神。至清雍正时,复以唐代师僧“寒山,拾得”为“和合二圣”。相传两人亲如兄弟,共爱一女。临婚, 寒山得悉,即离家为僧,拾得亦舍女去寻觅寒山,相会后,两人俱为僧,立庙“寒山寺”。自此,世传之“和合”神像亦一化为二,然而僧状,犹为蓬头之笑面神,一持荷花,一捧圆盒,意为“和(荷)谐合(盒)好”。婚礼之日必挂悬于花烛洞房中,或常挂于厅堂,以图吉利。      

    从“和合”文化而来的吉祥、喜庆物中,“和合镜”尤为人们所爱。镜子古称“鉴”。《玉篇》释:镜,鉴也。许慎在《说文》中释“镜,景也。”唐太宗曾感怀魏征的品格,深惋之,叹曰“人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新唐书》)这里的“鉴”就是镜子。      

    镜子被古人视为灵物,俗称“宝镜”,是一切无恶不作的妖魔鬼怪乃至凶神所畏惧的东西,是护身辟邪、趋吉避凶的灵物。从前新娘出嫁,上花轿前,要由一长者手拿一镜,燃一烛,向轿内四周及角落照射,俗称“搜轿”。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2/0814/20120814093427292.jpg


    我司的“和合镜”,是由董易林老师和高僧经反复讨论后确定的设计主旨,由国内著名设计师据此完成设计。不论外观、内涵还是材质,处处体现了保婚姻、促感情、防第三者的作用。对于婚姻感情不和者而言,“和合镜”可使夫妻双方真诚相待,化干戈为玉帛,修复感情,由分转合。对于第三者插足,“和合镜”则可起到斩杀和阻碍的作用。龙凤千百年来就是华夏子孙的图腾,传说中的神灵,有互助互爱、至死不渝、龙凤呈祥、缠绵悱恻的美好寓意。      

    从外形上看,“和合镜”本着“内藏圆,外观方(天圆地方)”的理念,按照阴阳融合、夫妻恩爱的寓意设计成型。可用相架摆放在指定的位置,造型美观,也不会让外人对此有其他联想,是促进夫妻感情、斩桃花、促和谐的必备法器。正是美满家庭的守护者。

        结缘热线:400-002-1987 010-516678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