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uggle拿铁
Muggle拿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3,536
  • 关注人气:7,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在“脱掉高跟鞋”后

(2010-06-14 01:22:37)
标签:

奶茶

脱掉高跟鞋

刘若英

杂谈

分类: 全脂奶茶

关于刘奶茶小姐的“脱掉高跟鞋”演唱会,我词穷,但心里满满的。

 

连看了三场,上海,南京,北京。第一场稀里糊涂看个新鲜,第二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特别开心特别满足,第三场前半场冷后半场嗨翻天最后五分钟直接惊呆。那离地五公尺的两三分钟带来的震撼,甚至可以点燃我的小宇宙。本来决定看完三场就停下来集中精力解决“一个中心”的问题,现在又在纠结长沙和杭州站了。我真不坚定啊。

 

这半个月小宇宙一直在燃烧,一闲下来、特别是开会时就会想起演唱会的点滴。

回忆了歌单和仅记的零星台词,以及整个基调,我居然有了点儿“了然于胸”的感觉。果然演唱会上的刘奶茶才是最全面最丰富最真实的。

 

第一章,选曲编排杂乱无章,听是谁在唱歌,年华,没时间,忙与盲,为爱痴狂,我等你我没看出逻辑关系,权当热场了吧。事实上三场我开场半小时内都很游离,只忙着应付眼花缭乱的灯光,并关注她有没有再次摔倒,根本没入戏,羞。。

 

有些人,包括我自己,一开始对这次演唱会的选曲颇有微词,但认真听听接下来的两段,奶茶是要唱给懂得的人,很自私,但无比诚实。不再逞强,承认且面对了自己的失败和脆弱,即便受了伤,她依然抱有希望,依然相信爱情。

想起阿升哥的话,男人都死光了吗?

 

第二章,VCR的婚礼场面一播出来,才算真的进入故事情境中了。

梦童,“收拾行囊准备远航,我要离开你的梦。你有你的,我该有我的,我要去找我的梦。”

我的失败与伟大,“是不是我没能够感动你的天才,还是没有接受你的胸怀,可是恋爱明明由两个人去主宰,怎会是我,只有是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给你,“我曾经最爱的你,让我笑笑地送你,虽然我还不明白,最后我是怎样失去了你。”

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情侣一样,我痛的疯的伤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惨。我知道你也不能带我回到那个地方,你说你现在很好而且喜欢回忆很长,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家人一样,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十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兄妹(只有上海唱了,不知为何删掉,很爱很爱她唱出的感觉)“对我好对我好,好到无路可退,可是我也很想有个人陪,才不愿把你得罪。于是那么迂回,一时进一时退,保持安全范围,这个阴谋让我好惭愧,享受被爱滋味,却不让你想入非非。”

决定,“也许你并不是我唯一的伴侣啊,虽然曾经最需要你给我鼓励。相信你对我付出的是真心真意,我不会我不曾更不可能忘记。”

 

第三章,奥运卷轴和那颗360°LED球,丰富的多媒体效果会帮你更进一步走进她的世界。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顶,“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顶,带着没有人能了解的心情,狂乱的时候,谁能拥抱我的空洞,绝望的时候,有谁能挽救我的恶梦。”

我曾爱过一个男孩,“炉火慢慢地烧着,我心儿也跟着颤动,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泣,莫非我还依然年轻。”

外面,“留在这里我看不到现在,我要出去寻找我的未来,下定了决心改变日子真难捱,吹熄了蜡烛愿望就是离开。”

知道不知道,“想你的时候,抬头微笑,知道不知道。”

成全,“成全了你的今天与明天,成全了我的下个夏天。”

解脱,“解脱,是肯承认这是个错,我不应该还不放手,你有自由走,我有自由好好过。解脱,是懂擦干泪看以后,找个新方向往前走,这世界辽阔,我总会实现一个梦。”

我不想念,“当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掌心的泪却还是滚烫。”

我很好,“地铁涌出了人潮,幸福涌出了预兆,我会找回,当初对爱天真的霸道。”

 

第四章,换了短发,脱掉高跟鞋,小老虎或者女超人,刘奶茶的另一面呈现出来。

有爱没爱我都不会慌,“鬼才相信爱是避风港,幸福太难去假装,有爱没爱我都不会慌,未来很长。”

到处乱走,“有人说唱情歌的人不寂寞,我只想四处乱走大声的把歌儿唱。”

一辈子的孤单,“天空越蔚蓝越怕抬头看,电影越圆满就越觉得伤感,有越多的时间就越觉得不安,因为我总是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

爱你一万年,“寒风吹起细雨迷离,风雨揭开我的记忆,我像小船寻找港湾,不能把你忘记。”

当爱在靠近,“如果我是真的决定付出我的心,能不能有人告诉他,别让我伤心。”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原来你也在这里,“该隐瞒的事总清晰,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很爱很爱你,“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一些洒脱,一些迷惑,一些憧憬,一些柔弱,一些无奈,一些勇敢,一些澄澈。

你看,刘奶茶并不是大明星,她跟你我一样,是一个需要爱与被爱的人。

 

Encore。她唱到哽咽,舞台下又有多少人湿了眼眶。

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知道吗我总是惦记,十五岁不快乐的你,我多想,把哭泣的你搂进我怀里。不确定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那些伤,我终於为你都一一抚平。”

后来,“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散场后,一非茶迷朋友说,唱十五岁时她看到奶茶哭了还纳闷哭什么啊,等唱到后来了,她想起自己的十五岁突然大哭起来。我听了想笑,心却毫无征兆的突然揪起来,拧吧到今天还不能释怀。

我们都曾年少过,不服输,勇敢,倔强,单纯,干净,疯狂,有梦想,用力的跟这个世界碰撞。可有一天,我们发觉自己越来越像以前拼了命都要对抗的大人,越来越习惯于改变自己的形状来避免与世界的冲撞,越来越不快乐越来越不勇敢,甚至忘了疯狂是怎么回事。那么,等我们老去,“我没有对不起那个十五岁的自己”这句话我们能说得出口吗?

“我们都不要放弃,都别说灰心,不要辜负心里那个干净的自己”

感谢刘奶茶,在这个浮躁浮夸的年代里唱出这样的歌。

如果你也听过这首歌,是否唤醒了你心里沉睡的那个梦?

 

最后一首歌。生命有一种绝对,“黑暗中期待光线,生命有一种绝对。”

整场演唱会最自私的一个表演。给观众看并不是目的,是要证明给自己看。

刘奶茶,你做到了,我们也看到了,可不可以不要再吓我们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