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财经宋建文
财经宋建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71,826
  • 关注人气:2,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流动性正在成为当前炒股亏钱的根源

(2017-11-13 16:09:12)
标签:

股票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流动性正在成为当前炒股亏钱的根源

人类社会,二八定律一直有效,20%的人拥有80%的财富。大部份人都是陪跑。

股市也是这样,只有二成的人能赚钱,八成的人必然要赚钱,谁也改变不了这个宿命,既然这样,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天天炒股,而且越亏越炒,越炒越亏?因为每个人从心底里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别人亏是因为他们没有用心,技术不好,只要自己技术提高了,就一定不会亏,就能通过股市发财。

即便是今年这么好的行情,还是有很多人亏钱,不但跑输了大盘,而且还亏钱。亏钱还不算,还头头是道的批判赚钱的,真是滑稽。

马应效应在股市越来越明显,涨的股可能一直涨,跌的股可能一直跌。有钱的人更有钱,没钱的人更没钱。而主导这一明显分化的主因其实是三个字:

流动性。

怎么说呢?大家知道,2015年发生了股灾,当时是因为股市去扛杆造成的雪崩,很多股票连续天天无量跌停,但当时其实有些股票跌得不是很惨的。而连续跌停的股后来反弹一波后又继续暴跌创新低,而跌得不是很惨的股后来不但收复新高,还涨了几倍。

这里面就是流动性在作怪了。因为有些股票跌下来没有流动性,没有成交量,没有人能接盘,所以在里面的出不来,出来后就不会再进去了,因为再进去后就担心出不来。你比如一只股票一天能平均有5亿的成交量,对于一个500万的玩家和一个5000万的玩家来说,不管是做长做中还是做短,他可以随时变现。

而如果一只股票一天成交只有100万,你作为一个5000万的玩家,买进去之后涨了卖不掉,一天100万的成交里,你能一半,那只有50万,你5000万的资金需要100天,一个月20天,你买入一只股,需要整整5亿月才能卖掉,谁敢去玩?

在未来全球联动,拥抱核心资产的大格局之下,A股越来越国际化,很多业绩不佳成长不好的题材股将会不断被边缘化,这一点也和我三月份所提的观点完全吻合。

A股去散户化还在进行中,以后参与者更多的是机构,既然是散户,也需要学会去散户思维,散户也需要机构化,着眼未来,从公司的安全性、成长性角度去选择投资标的,做时间的朋友,才会得到时间的馈赠。

目前A股已经出现了非次新股成交额不足1000万,这些股票机构是很难参与的,就算是游资也未必敢放手一博,除非碰到确定性震憾性的题材,否则这些流动性接近枯竭的股票将会长期呈现僵尸走势,并不是大众普通认知的所谓低位股随时会启动这么简单。股市之所以钱很难赚,就在于其表现出来的反人性,你认为低位安全,结果买进去可能趴个三年五载,到时候其他股可能已经翻几倍了,你只能换股再去追,结果前几年亏钱,后一年最高点接盘,逃不出的宿命。

是时候理一理自己的思路了,朋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