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
老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7,798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近关注了下文交所

(2015-07-26 06:22:03)
标签:

精制币

纸币

纪念币

纪念钞

流通币

分类: 收藏理念

现在开业的文交所有20家左右,还有很多正在筹备中。文交所已经成为影响精制币乃至整个现代币市场的重要因素,现货市场的价格已经受到了线上价格的严重影响,特别是有上市概念的品种,价格波动异常,因此我认为有必要对文交所进行深入的了解与研究。

文交所今年的火爆,给我的印象是邮币卡在文交所上市以后,其价格脱离市场价格,线上和线下形成巨大价差。由于奥运钞将销毁200多万张,所以我在研究奥运钞的价格的时候,意外发现南方文交所上市了这个品种,上市已经快一年了,其价格大部分时间低于线下价格,说明我对文交所的了解是不全面的。

奥运钞从去年9月在南方文交所上市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人提货,到目前已经提货4102张,这说明长期以来线上的价格低于线下,而线下的价格并不虚高,是基本没有泡沫的,所以我感觉除去国家对文交所的政策风险和文交所本身的经营风险以外,品种市场风险很小。也就是说,文交所不完全是投机的场所,有价值投资的成分。

一个成熟的市场,由于文交所买卖交割比实物市场交割方便,因此线上价格高于线下是正常的,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何奥运钞的线上价格低于线下价格。

据我猜测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无庄家,大户控盘率低,没人愿意炒作这个品种;2,单价过高,影响涨跌幅度;3,南方文交所本身名气不够大。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我投资一般第一先考虑风险,第二才考虑回报,如果风险很大,即便有再大的预期回报都不会吸引我。

我们先看文交所有哪些风险。第一是政策风险,国家政策是随时可以变的,这是最大风险;其次是经营风险,要看文交所的股本结构,看股东信誉,看文交所经营状况,如果文交所本身经营不善就有卷款卷货跑路的风险,如果盈利的文交所,这种风险就比较小;第三是流动性风险,有的文交所交易量很小,想买时卖的人很少,想卖时买的人很少,如果想大量投资,流动性是个必须考虑的问题。

现代钱币网去年10月增设了文交所论坛栏目,对文交所的信息进行披露,会员对于文交所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今后网站将安排专人投入精力进行一些研究,与时俱进,把文交所与现代币推广结合起来,这是现代钱币网的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