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
老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7,798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视《一锤定音》钱币收藏节目录制趣闻

(2014-10-13 08:00:47)
标签:

流通币

钱币

收藏

一锤定音

央视

分类: 人生哲理

央视《一锤定音》钱币收藏节目录制趣闻

107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一锤定音》栏目播出了钱币收藏节目,这是《一锤定音》节目首次涉及钱币收藏,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很多收藏圈外的朋友看后给我打电话,都说打开眼界。

这期节目其实从8月底就开始策划,北京市钱币学会找到我,说央视需要三个专家,分别是流通币、纸币、机制币领域。北京市钱币学会认为我是流通币专家的最佳选择,由于纸币正在流通,不能交易,因此不推荐上纸币节目,担心碰到红线,问我机制币专家找谁合适。我当初有两个人选,王春利和段洪刚,他们俩都是机制币专家,我推荐了王春利,原因有两个,一是王春利侧重银币,段洪刚侧重铜圆,银币的地位高于铜圆;二是王春利是北京市钱币学会的理事,段洪刚是湖北钱币学会的,推荐本协会专家更为合适。

随后央视编导和我取得了联系,相约在我的办公室,出乎我们的预料,我俩从上午一直聊到下午下班,中午只是吃了一个吉野家快餐。为何聊这么久,就是因为这位编导具有丰富的收藏类节目经验,以前是《寻宝》栏目编导,后来节目火爆,让中央一套栏目拿走了,该编导继续留在二套,开辟了新的栏目《一锤定音》,又是一炮打响,他听了我对钱币的介绍以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认为我的纸币收藏与理论水平很高,还可以作为纸币专家参加节目。

谈钱币收藏不可能不谈评级,钱币评级曾经对美国钱币收藏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我相信对中国也不例外,我讲了美国钱币评级的理念、方法、对评级师的要求以及错评赔付制度,编导听了很感兴趣,决定去PCGS上海办公室,拍摄评级过程,并由我来陪同、协调关系。

我具有多年的外事交流经验,组织协调是我的特长,马上联系了Muriel,她提出希望等大批美国人到上海现场评级时再拍摄,但这不行,我们要提前定稿,接受领导审查,因为央视审查是非常严格的,但我们同意,争取让Muriel在电视上露一下脸。

我们定下上海之行的时间以后,Muriel为了配合央视节目,更改了行程,退了三张机票,尽管她很忙,但还是准时按约定到达上海,完成了这次节目的录制,我认为Muriel很出色,把钱币评级的理念、诚信以及对评级师要求讲的很清楚。节目中Muriel的出现,我认为是本节目国际化的表现。

我这次是第五次上电视节目,是我最满意的一次,整个节目从策划到录制,我都给与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央视、PCGS、王春利等各方都算满意,观众反应也不错。整个过程我时刻在考虑各方的感受,提出最为合理的意见,没有考虑自己,我只想付出,不需要回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