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
老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7,798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征收房产税将影响百姓投资格局

(2013-02-22 07:11:12)
标签:

百姓

税金

钱币

球场

人均收入

房产

分类: 社会观察

大家都知道上海和重庆在搞房产税试点,很少有人知道北京也在搞试点,其实北京西城区已经再搞写字楼房产税试点,并且力度很大,我是去年办公室搬家时知道的。

庄胜广场位于二环内市中心,作为5A级写字楼,房价每平米26千元,而同地段的庄胜二期住宅每平米58千元,价格相差一倍有余,令我深感意外。住宅比写字楼贵,可以理解,但为啥相差这么大?仔细打听才知道,报价都是卖方净得,买方负担税费,一套90平米的办公室所欠房产税及罚金高达60多万元,难怪房子这么便宜。

西城区的房产税是怎么算的呢?房价(政府每个地段都有一个基准价)*1.2%*70%,这是一年的税金,我算了一下,庄胜广场一套90平米的房子,一年的房产税是17000元。你不交也没人理你,等你卖房子过户,地税局就按这个给你算,还得算罚金,你再不交就别想过户。

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扩大房产税试点,如果个人住房参照西城区写字楼征收房产税,那么老百姓会对现有房产进行重新估值,有多余住房的人,一般会考虑卖房的,以前房子空置无所谓,没空置成本。所以我认为征收房产税对房价的限制力度比起任何限购令都要大的多,有效的多。

    高房价一是刚性需求旺盛,二是投资房产的积极性太高,如果征收房产税,可能会降低投资房产的积极性,那么老百姓还能投资什么呢?黄金、股市?我想很多会选择收藏投资,因此,笔者预测房产税的试点扩大,会消弱房产投资,间接的影响收藏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