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
老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6,553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代币新藏家姚煜

(2013-01-03 08:47:42)
标签:

贺岁

流通纪念币

拍卖

钱币

藏家

文化

分类: 人生哲理

我认识评级币是因为广州国标在国内推广NGC2010年评了一些NGC以后,很想尝试PCGS评级,于是在网上到处搜集信息,发现一位叫姚煜的泉友可以代理评级,而且人在北京,让我感觉安全方便一些,随后电话联系,把20枚早期分币送到平安大厦姚煜办公的地方,他看了一下,“钢镚也评级呀”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把币收下了,我知道他是机制币藏家,也许认为我的藏品很初级。

大概两个月后接到姚煜的电话,币评回来了,让我去取,我随手带了一本自己编写的《中国普通纪念币珍品图录》,取币的同时送本书表示谢意。

后来听姚煜说,当时翻看来一眼书的内容,一看都是现代币就把书扔一边了,没当回事,等到春节放假回家,想找本书带在身边,路上翻翻,别的书都看过,就这本《珍品图录》没看过,随即装入包里。

回家以后看了这本书,感到很意外,发现现代硬币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为珍品很多,很有研究的必要,于是开始关注并尝试收藏,进而进行了研究。

后来在现代钱币网(http://www.coin001.com/)的拍卖板块,经常出现姚煜的身影,那时的拍卖用的是老系统,可以看到出价人,其出价的气魄,让我都敬畏三分,我俩经常因同时拍一件藏品而撞车,他也想硬碰硬地和我干一场,但他的刀子磨得很快、很亮,晃得我睁不开眼,我会默默闪开,自愧不如。只有一次他出个高价有事去了,我看他不在,加了一个小价位,才得手,当时想他要在场,肯定不会让我的。

拍卖如比武,胜者只有一个,输了就得服气,有的人比武比输了,还不服气,唧唧歪歪,找借口,不是好汉。姚煜知道我在出价,明着公开和我公平竞争,我敬佩这样的人。

姚煜对现代钱币的理解和研究,可谓突飞猛进,收藏品种和数量与日俱增,如今已是收获颇丰。在他看来,机制币和现代币是相通的,机制币藏家进入现代币收藏是未来趋势。他很低调,不显山不露水,很少主动与圈子里的泉友交流,在现代钱币网有时发些收藏体会,每次在网站发帖,都表现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有人说他很内向,我不以为然,他很善于沟通,也喜欢沟通,表达自己的观点十分明确而简练,实事求是,颇具大家风范。

为何在短时间内成为大家,一是有经济实力支撑,毕竟现代币的价格总体较低,对资金的要求不高,最重要的是人格魅力与远见,有些人收藏了几十年,还在传播小道消息,为了私下推销自己的几个复品而把珍品说的一文不值,这样的人再收藏20年也不会成为大家。因此,收藏不分先后,没有早晚,收藏的未来永远属于正直的年轻人!

一本《珍品图录》,让很多人认识了现代钱币,出现了以姚煜为代表的新藏家,《中国现代流通硬币标准目录》的推广,可能会改变现代币收藏的格局,大家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