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软件
金山软件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135
  • 关注人气:3,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舞刀弄剑斗群雄 金山拜师学艺记

(2009-04-08 14:31:22)
标签:

师父

gg

好同志

美色

周欣

金山软件

休闲

分类: 连载

    作者:成都金山/亚丁产品平台 陈晓晖

 

    时间如白驹过隙,短短一个月转瞬即逝。金山的日子始终是忙碌而愉快的。对我而言,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在这里,我迎接挑战,学习知识,收获友谊。当然还有值得一辈子珍惜的师徒情谊……
             ——题记

 

舞刀弄剑斗群雄 <wbr>金山拜师学艺记

周欣GG and 陈晓晖MM

 

    古人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来金山之前,我对游戏的认知仅仅停留在QQ血战三番。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工作挑战,我有点无所适从,偶尔也会替自己的前途担忧。再后来的某天,发现自己的QQ上多了个华丽的诡异群。我对产品化以及《春秋Q传》的认识也在加入群的这天慢慢充盈起来,拜师旅途也正式拉开序幕……

 

    春节前夕,貓崽孒①呮告诉我节后工作会很忙,要我早点来实习,不然等大家忙起来就没有师父带我了。这时猫猫熊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说她带我,让我真的好感动。到了公司后才知道猫猫熊肚子里还有两个小BABY,当时就觉得自己太不仁道了。猫猫熊教我的东西,我都争取一次性学会,实在是不好意思多麻烦她。其实,那会儿还有个人也说要带我,而这个人就是我现在的御用师父周欣GG。他说:“你是我和LULU招进来的,我不会不管你的。” 这话让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我和周欣GG培养出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我发现周欣GG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他集众多优点于一身,用某某人的话来说就是“完美,以至于完美地找不到女朋友!”接下来我将从以下三面进行阐述:

 

    首先,革命的好同志一定要禁得起糖衣炮弹和美色的诱惑。师父定力确实不错,从来不会被众多零食所打败。青梅、杨梅、山楂片、巧克力等美食的轮番轰炸根本不起作用,纷纷败下阵来。因为师父每次吃了东西都会装作没吃过,该让我做什么工作从来没少过;对于我在工作中所犯的错误,师父总是如秋风扫落叶般冷酷无情地指出来,一改平时嘻哈的风格;当然我遇到不懂的地方,他会毫不犹豫地莅临我的座位上指点一番。俗话说:“爱江山更爱美人,哪个英雄好汉宁愿孤单!”不过,美色同样对师父无效啊。考虑到师父太完美,以至于完美地找不到女朋友,我只得动用我的私家红娘系统帮周GG物色MM,只可惜美色当前,周GG岿然不动,我还是只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其次,革命的好同志对待战友——尤其是“脑残”的战友,一定要非常有耐心。我在师姐的带领下,也逐渐步入了“脑残大军”,而且非常地自得其所。这点着实让我的师父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因为我“脑残”,所以每次他和我说话都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但为了尽到一个师父的责任,他每次都在生与死的无限循环中指导着我的工作。出家人不打诳语,我师父真的非常有耐心,大到如何整理官网的游戏资料,小到如何在电脑上使用双屏等等他都很耐心的教我。在他“老人家”的一一指点下,我攻克了很多(诸如Mind manager、Project使用之类)的难关。对此,我是深表敬意和无限崇拜之情。

 

    最后,革命的好同志在工作之余也要帮助战友克服困境。最近我被导师逼得紧,非要让我在论文里建立一个数学模型,并以此来论证某个营销手段为网络游戏带来的利润是巨大的。我堂堂一个文科生,一个English Major怎么能迅速领悟数学的奥妙与真谛?师父凭借他N年前写论文的经验,教我建立了一个简单的模型来论证营销的效果。而且,平时他看到一些我论文能用到的资料都会帮我留意收集。多么可爱的师父啊。其实我还想弱弱说一句:“师父,有空帮我Google下英文版的嘛,我还缺英语论文的资料……”

 

    综上所述,革命的好同志就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一个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人,一个好欺负的人。

 

    3月5日,也就是学习雷锋纪念日的当天,我当着众多战友的面,正式拜入周欣GG门下。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虽然仪式之前,十万就告诉我拜他为师以后就没好日子过了,但是我还是那么义无反顾的去了。嘿嘿,以我的聪明才智,怎么可能会没好日子过呢?所以给师傅敬茶的时候我狠命儿摇了摇茶杯,让茶叶和茶水充分混合。随后,留下了名垂千古,受后世景仰的师徒玉照一张。拜师仪式结束后,负责拍照的廖姐很邪恶的跟我说:“你看,这照片多像XX照。”于是乎我挂了,吐血而亡……

 

    PS:


    其实来公司后,不仅仅只有师父帮我。我还有个好师姐,教了我好多东西。申姐没有一点架子,也不嫌弃我Q传的垃圾号和垃圾装备,把我拉近玩家小组进行再教育。范范和小薇薇画画真厉害,我拼了命也不是那块料,因为我的绘画水平有且仅能停留在幼儿园小朋友画房子的水平上。不过小薇薇画了漂亮的桌面送我,范范帮我画了我喜欢的动画片,洁淼在猫猫熊回家修养的时候也多次耐心指导我。产品化就像个大家庭一样,大家都是朋友,互帮互助,感觉真不错!

 

    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还有其他部门的前辈们,大家的好我也都记在心里。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大家以后上班饿了都来我这里找吃的吧。我这里不出意外的话都会有糖。

    相关阅读:

   【我的金山梦(四)】:应聘金山过程很刺激

   【我的金山梦(三)】阿黎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艺术

   【我的金山梦(二)】用一把吉他写出了民谣版《金山之歌》

   我的金山梦(一):第一次面试让我满手是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