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软件
金山软件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135
  • 关注人气:3,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山居GG绘画创作之-抱起布娃娃的女孩

(2007-12-20 12:57:54)
标签:

卡通/动漫

分类: 产品

  珠海西山居 作者:你喜欢青椒吗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8cddf40.jpg

  Alright,大概写一下画布娃娃女孩的过程,因为从我个人来讲,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的这幅画的。之所以想画这么一副图,是因为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一幅伊战的照片,挺给我触动的: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8df162f.jpg
  废墟里,一个毛绒熊静静的躺着,或许它的主人还活着……或许已经死去。我很崇拜那些在巴格达拿着几斤重350MM长焦镜头的记者,是他们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还发生有这么多的事情。

  1、首先、确定了整个画面的构图和环境后,开始在Painter基本的构图,简单的线条和结构,大概保证人物的比例和透视。(用普通的2B铅笔工具)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8e59974.jpg
  2、接着把基础构图的层透明度调小一点,在其基础上开始画草稿。(个人比较喜欢先画主角,但绝大多数高手是连同环境一起打稿的)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8f19c5a.jpg
  3、开始对周围的环境打稿……参照了上面照片的一些元素和另外几张照片。(GOOGLE 搜的)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a1d7ea2.jpg
  4、接下来是比较痛苦以及缓慢的一步,勾线,当然这只是个人自娱自乐的作品,没必要弄得像商业作品般精致的线条,所以我只花了半个多小时勾线(相当之粗糙)……理论上应该花个三四小时的。^_^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a2c58fa.jpg
  5、Okay……我最喜欢的步骤,确定人物和场景的明暗关系,因为当这个定下来之后,整个画的氛围就差不多定下了。(我喜欢用的喷枪工具)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a352c1f.jpg
  6、然后就顺理成章的上色了……裙子是参考 Vogue 杂志的一款秋天新装,我喜欢的苏格兰花纹,我想,这种裙子搭配暖色调的衣服应该会比较好,于是也确定了小夹克和短袖内衣的颜色。

  因为是战争时的天空,为了配合人物的色调我用了低沉的紫色和带来一点点希望的夕阳。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a3d9b97.jpg

  7、最后,转到 Photoshop,也就是修正细节和渲染氛围。没什么好说的,分一个个层慢慢画吧……裙子的格子花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真是昂贵的裙子呀……
  http://img01.xoyo.com/p/web/2007121910476888adb98b9.jpg
  个人比较习惯在 Painter 里处理铅笔线条和结构,在 Photoshop 里画环境和氛围,但我见我们公司的美术大师级人物一般都是只用 Photoshop 的……可能还没达到那个层次。
  (小编注:本文选自一位强调低调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西山居GG的blog,花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说服他,终于还是匿名上来了,不容易啊...不容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