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歪歪Y
Y歪歪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2,641
  • 关注人气:15,8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如何让宝宝爱上奶瓶?

(2007-12-03 13:40:34)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育儿/亲子

奶瓶

奶嘴

宽口瓶

窄口瓶

母乳喂养

奶粉

分类: 小猪猪的过往

                   我如何让宝宝爱上奶瓶? 我如何让宝宝爱上奶瓶?

   

     经过近一个月艰苦卓绝的斗争,小猪猪终于能用奶瓶吃奶了。

    前三个月因为是纯母乳喂养,所以小猪猪一直都很抗拒使用奶瓶。月子里感觉她黄疸退得不是太好,本想培养她多喝点水以加速黄疸消退,她也不肯喝,偶尔喝一点还常常噎到。原来用的是贝亲窄口瓶,我想她是不是不适应这种奶嘴呢,于是换成了新安怡的宽口瓶。似乎好了一点,虽然每次喝得不多,但也喝了那么几天。然后又不肯喝了,我想可能天凉了,不喝也就算了,于是没再坚持。后来看到网上专家的建议,说让宝宝吃奶瓶最好在二十天左右介入,那时她还无法区分奶嘴和妈妈的乳头;如果到了三个月,她已经能分辨奶嘴和乳头了,就不容易让她接受奶瓶了。

    眼见着小猪猪满三个月了,食量越来越大,我的奶水明显不够了,她却仍然固执地不肯用奶瓶喝奶粉,我这个后悔啊:为什么没有在最佳时间培养她爱上奶瓶呢?

    我强行塞她吃奶瓶似乎让她很生气,每次奶嘴一碰嘴唇她就嗷嗷直哭,倔起来的时候连流进嘴里的水或奶粉她都吐出来。因为是从国外带回的奶粉,刚开始我搞不清她到底是不习惯奶嘴呢还是不习惯奶粉,有一次就试着用勺喂了喂,她“叭搭叭搭”吃得挺欢,于是我知道奶粉没问题,那么我又如何才能知道她到底喜欢怎样的奶嘴呢?我不可能把市面上的奶嘴都试个遍吧。

    查阅了网上的相关资料仍然不得要领,只能先就地取材了,于是我换上了前段时间淘汰下来的贝亲窄口瓶,嘿,好象好点儿,能吸几口,也不噎了。试了几天后发现她吃是能吃,但因为是新生儿用的奶嘴,孔可能有些小,她吃起来很费力,我当机立断去给她买大一号的奶嘴。

    到了店里,在我左看右看难于决定的时候,营业员偶然提到贝亲还有橡胶奶嘴。嗯,我记得在网上看过介绍,说橡胶奶嘴口感比较接近乳头,只是橡胶味让有些宝宝不接受。请营业员拿来捏了一下,果然比硅胶的软。唉,反正前面用的硅胶奶嘴小猪猪明显不喜欢,就试试这个吧,管不了什么橡胶味不橡胶味了。于是拿了一个M号圆孔的橡胶奶嘴,又挑了一个带Y字孔奶嘴的小奶瓶准备用来喂喂果汁什么的。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让小猪猪试了试,哈哈,好象没那么抗拒了,至少愿意吸了,但我又发现用圆孔奶嘴时她好象还是不太能熟练控制流量,一急也会哭,而用Y字孔喝了两次果汁,表现都不错,于是我喂奶粉也试着用了用Y字孔,效果果然比圆孔好。过了两天,我再试着换回圆孔的喂了喂,哈,也能吃了。

    经过我的不断摸索实践,小猪猪吃奶瓶的技术越来越熟练,虽然有时表现还不尽如人意,但至少现在一次能用奶瓶喝100毫升左右的奶粉了,这和当初她不停地用舌头把奶嘴顶出去简直不可同日而语,也大大增强了我的信心,我相信:通过我和小家伙的共同努力,有朝一日,她一定会彻底爱上奶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