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耀建筑设计
南耀建筑设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406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虚拟现实技术在景观设计中的应用

(2022-03-22 14:32:20)
标签:

景观设计

分类: 园林景观设计

虚拟现实技术是现代新兴的综合信息技术。目前,我国在虚拟系统研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在景观设计中的应用还很少。但虚拟技术在景观设计方面,可以发挥的巨大潜力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下面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浅谈一下虚拟技术在景观设计中的应用。

虚拟现实技术在景观设计中的应用


1、虚拟技术在规划期的应用

在规划期间,虚拟技术是园林设计的基础。根据实际情况,必须经过详细的策划,保证项目设计得以实现。在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前,必须完成以下任务。首先,了解水文条件及地质构造等,并对可能影响设计内容的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包括气候和地质条件、交通环境等。只有掌握了具体情况,才能保证园林设计的合理性。其次,确定水文和地质等条件后,通过虚拟技术,计算出景观园林工程的建设时间、项目投资等,明确并列出景观设计计划和设计重点难点内容,为后续设计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再次,应用虚拟技术,完成对数据和图形内容的分类和相关分析工作,为整体园林设计提供良好的基础框架,保证园林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例如在景观工程规划阶段,设计者应用虚拟技术首先对水文情况进行分析,然后制定一套水文调查表,根据调查结果和数据,最终确定选址。在此基础上,根据地形模型和线性弯曲的水体模型技术,完成相应的园林设计,以保证景观设计满足园林应用标准。

2、虚拟现实技术在景观园林设计阶段的应用

应用虚拟技术,完成对设计园林中具体情况综合真实模拟,为园林设计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另外,通过虚拟技术的应用,可以快速地将一些元素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合理的设计方案。在识别各种元素后,在设计阶段,利用虚拟技术可以模拟图形和环境,从多个角度充分表达景观园林实际情况和整体设计效果。同时,在设计园林时,可以对各种风景园林设计思路进行转化,提升风景园林的设计效果,减轻了设计师的工作负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