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苹
小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467
  • 关注人气:67,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培根番茄辣酱意面PastaallaAmatriciana

(2022-08-03 21:20:25)
标签:

amatriciana

guanciale

pancetta

pecorino

romano

分类: 写意.他乡
培根番茄辣酱意面PastaallaAmatriciana
(原文发布于2010-10-13 新浪博客,整理存档)

看到蔡澜在他的最新博客中,用“不三不四”一词来描述“新派菜”。老先生的用词总是那么精准、犀利、并风趣。我的两位很会做饭的博友,也在其博客和微博中,用“莫名其妙”一词,表达了对于一些美食荐文的困惑,比如: 6mm厚的牛排,流水切皮蛋......
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但对于吃,我终究是一个笃信传统的人:将山楂溶于片糖来做咕噜肉,花三个小时去熬一锅Ragù......总想着::人的一生,吃饭是个有限数的事情。尤其对我这种饭量不大的人来说,,每一顿都得珍惜。
可以变通,但变通,应基于常识。可以简单,但简单,不等于粗糙。材料有限,精力不达,难免粗糙,但将不三不四视为“创新”,着实需要一些勇气。
这道Amatriciana番茄辣酱面是意大利传统意面,得名于Amatrice小城。那里盛产pecorino羊奶奶酪和mortadella香肠。
Amatriciana意面的三要素是:意大利guanciale、pecorino奶酪和空心的圆面bucatini。
1.Guanciale用的是猪的脸颊肉腌制的一种咸肉,不太能买到,可以用意大利的pancetta来替代。Pancetta是用猪的五花肉腌制,卷起绑紧后熟成,可以生吃,也可以用来烹饪菜肴或做意大利面。如果连Pancetta也买不到,只能用普通培根,不要烟熏的。
2.Pecorino奶酪同样也不好买,那么就用Romano罗马奶酪,实在不行,Parmigiano-reggiano (Parmesan)也能凑合吧。
3.Bucatini长得像空心的麦管,如果用penne、rigatoni或conchiglie这些空心管面或贝壳面也行。意大利面品种与品牌实在太多,与各种酱汁的调和手法也不同。如果一定要注意什么,那么应该只有一点: 遵照产品说明书和当地菜谱要求。
4.传统做法上,在加入番茄前可以加些白葡萄酒,但这样会让酱汁偏酸,加上番茄本身就很酸。 可以加糖来中和,如果不喜欢甜味的,用一些胡萝卜擦茸加入,会平衡掉多余的酸味。这是我的一点变通。

培根番茄辣酱意面PastaallaAmatriciana
培根番茄辣酱意面 Pasta alla Amatriciana
材料(4人份):
2tbsp植物油
1tbsp黄油
1个中等大小洋葱
1片6mm厚的pancetta培根,切成小片(12x25mm)
1 ½ 杯番茄丁
辣椒碎

3tbsp Parmigiano-reggiano 奶酪碎
1磅意大利面
白葡萄酒(可选)
做法:
1.将油、黄油和洋葱加热到中温,翻炒洋葱,至软黄。
2.加入培根,翻炒1分钟,加白酒。
3.加入番茄和辣椒碎、盐,改小火,25分钟。
4.宽水加一点盐,将面条按产品说明书要求煮熟,捞出,加上番茄辣酱,洒上奶酪碎。
培根番茄辣酱意面PastaallaAmatrician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