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申自强
申自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219
  • 关注人气:3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2011-07-26 16:28:47)
标签:

教育

文化

分类: 普论教育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今天的课堂上多了两个小老师----“至德经典•天鹅湖幼儿园”的邓晨予和段炼小朋友,一个5岁,一个4岁。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上课开始,邓晨予小朋友带领大朋友诵读《修身歌》,同学们养威仪,上课。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两个小朋友带领大家诵读“论语明孝”。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男生仪象,威严正大。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女生仪象,温文尊贵。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男生仪象,威严正大。乾德在外,坤德在内。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乾坤之德合一,一身君子正气。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女生仪象,温文尊贵。坤德在外,乾德在内。坤乾之德合一,一身淑女贵气。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中华好儿童,在柳州文庙读《论语》、习礼仪。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大家读,“至德经典•天鹅湖幼儿园”老师辅导。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家长们隐身在四边。看到孩子忽然变化,他们都愣住了。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目前社会上知道《论语》的家长很少。他们的家长都是有心人,通过打听得知的。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至德经典•天鹅湖幼儿园的两位小朋友,教大家行中正拜礼。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至德经典•天鹅湖幼儿园韦婕老师示范。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同学们走出讲堂,到大成殿给至圣先师孔夫子行礼。进殿门,他们“揖让而进”。揖让,是过去读书人常用的进门礼。有两人进门,或两人登阶,揖让一下,请。孩子们学祖先的样子,行得极其认真。“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礼仪之邦公民就最讲认真”。认真从行礼仪教而养之。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中国人,何时再现祖先堂堂一表,泱泱气度,彬彬风采。这两个孩子已然。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列在至圣先师孔夫子面前。申老师把大家读《论语》的事告诉孔夫子。昨天学仪了,我们今天来行礼。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孔门弟子拜见至圣先师!”大家行中正拜礼,三拜。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天鹅湖幼儿园的两个小朋友,要给孔夫子行礼。“好,我教你们。”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这样行中正拜礼。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韦老师和她的两个宝贝学生。


柳州文庙论语夏令营第二课 顾园长、申老师、韦老师、段炼小朋友、邓晨予小朋友。在柳州文庙大成殿,沾灵气,沾神气,沾圣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