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477
  • 关注人气:1,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合伙敲诈第三者夫妻双双获徒刑

(2012-10-23 10:23:33)
标签:

杂谈


  合伙敲诈第三者夫妻双双获徒刑
  
  在第三者逼其离婚的情况下,夫妻反过来串通设局敲诈勒索第三者6万元的张某、曹某二人,经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于10月17日作出一审判决,张、曹均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各处罚金1万元。
  去年7月,曹某通过网上QQ聊天认识了徐某,并迅速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今年2月中旬,徐与其妻离婚后,便要曹某与其夫也离婚。
  2月19日晚上,曹某向其夫张某提出离婚。张某很气愤,追问其原委。在其夫的威逼下,曹将其婚外情详细告诉了张某。张某打了曹一顿之后,接着又好言相劝要曹把第三者徐某交出来,并许诺以后还会和她一起好好过日子。曹回心转意了,觉得离婚对4岁的女儿不利,便同意了张的要求,提供了徐的电话号码。
  张用曹的电话给徐发短信留言:“明天出来见面。”2月20日午饭后,曹将她在湘江世纪城房间的钥匙给了张某,并告知张,她随后会将徐约至该处。
  进门时,曹故意没有反锁门。不久,张某和其父以及另外两名男子踢门而入。张某装模作样地对曹某骂了几句,随后便要一同前来的父亲将其带离现场。张某和一起来的几个帮手对徐一顿拳打脚踢,尔后又逼其写“交待材料”。张逼问徐:“怎么了难?”“我愿赔偿你。”徐无奈地说。经协商,张要徐改写了一张12万元的欠条,并当即由他们一伙人挟持着徐某连夜分别在三家银行共取得6万元现金。最后张将欠条又改写为6万元,让徐在近日内筹钱后再付余款。直至凌晨3时,张某一伙才扬长而去。经法医鉴定,徐被致成轻微伤。
  2月22日,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次日晚,张某主动投案自首。一同被判刑的还有协助张某敲诈勒索的王某和孙某,两人分别被判处3年2个月和3年有期徒刑。

        通讯员  盛俊杰  段璐  黄淑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