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珍壶轩怪谈
珍壶轩怪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392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入墓.龙门诡窟》第十三章 夜登燕子山

(2018-04-28 20:23:42)
标签:

盗墓

恐怖

探险

分类: 入墓系列
《入墓.龙门诡窟》第十三章 <wbr>夜登燕子山

珍壶轩 著

妖仙儿核稿

首先反应过来的是王主任,她喊了声:“快去开门,看看是不是周先生回来了。”

几个工作人员迅速跑到门卫处,按下了大门的电动开关,大铁门发出嘎嘎的声响,缓缓打开了。

门口站着一人,身穿警服,他的身后停着一辆110联动巡逻车,车上,有几个警察正向门内张望。

“是小李呀,你终于来了,我都快被急死了。”王主任迎了上去,说话的语气焦虑至极。

原来,她去燕子山没找到周福生,返回的途中,她打电话给自己的邻居,在派出所工作的小李,向他汇报了此事。小李当即跟几个同事赶了过来。

见她快要急哭的样子,小李扶住她的肩膀,说:“王阿姨您先别着急,您先把事情经过跟我说说,尽量说得详细些。”

王主任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将周文他们几个来找周福生,安莫言带他们去参观,然后周福生就失踪了的经过仔细说了一遍。说完,还将周文他们给小李做了引见。

小李跟周文他们握了手,算是行过了见面礼,然后,将他们请去了院长办公室。

进了办公室,小李对周文开门见山地说:“看来,周福生的失踪与你们的来访可能有关系。这样吧,为了弄清楚事情原委,还请你们配合调查,回答一些问题。”说着,也不等周文他们表态,直接开问, “你们这次来找周福生,是要……

听他这么问,周文不知该怎么回答,想着,如果告诉他实情,是因为那个古怪的梦才来的,事情可能变得更复杂。再说了,为了一个梦就大老远从南京赶来镇江,这个理由太缺乏说服力。

他略微想了想,将此行的目的归咎于调查周家的历史,旁的,什么都没提。

等他把话说完,小李说:“现在的关键是,如何将周福生找回来。只有找到他,我们才能完成本次搜寻任务,也只有找到他,你们才能向他了解周家的一些情况。要不这样吧,如果不介意,我想请你们一起去趟燕子山找找周福生。”

周文点点头,表示愿意听从他的安排。

安莫言听他们说要去燕子山,就主动请缨:“警察同志,我叫安莫言,是周福生先生的护理员,找回周先生是我的职责,请允许我参加搜寻工作。”

小李看了她一眼,在被她美貌打动的同时,也略显迟疑。他想:一个柔弱的女子,深更半夜上山肯定不方便,万一发生意外,这个责任他负不起。

他正要找个借口否定安莫言的请求,安莫言仿佛看出了他的疑虑,抢先发了话:“警察同志,您请放心,我虽是一个女生,但自幼习武身体素质不在你们男人之下,我不会拖累大家的。如果不信,您可以试试。”

她这个提议让小李犯了难。小李心里寻思:姑且不论她说的自幼习武是真是假,贸然出手相试,总觉得不妥当,万一伤了她,不好交代。如果她真会武功,自己被她给伤了,怎么办?自己可是警队里的搏击好手,一旦输了,这面子还往哪搁?不行,我不能让这输赢都丢面子的事情发生,可是……我该怎么回绝她呢?

安莫言见他半响没发话,又开了口:“警察同志,请放心,尽管莫言自幼习武自认为武功底子还行,但真比试起来,我不会使出全力的,您不用担心会伤到。”

她这原本为小李着想的话,在小李听来却像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小李心中苦不堪言,这不是让自己下不了台嘛。看来,今天这比试,不管自己愿不愿意都得上了。

正叫苦不迭着,一个声音忽然响起:“为了能早点找到周先生,我来试试安小姐的身手吧。”

众人去看,见是土专家李成博。

土专家说这话有着他的小心思,他陪着试身手是假,乘机揩油才是真。

“好!”

随着安莫言的一声娇斥,她的一只手已经搭上李成博的肩膀,扭身下蹲猛地发力,土专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安莫言来了个过肩摔,李成博微胖的身躯就似一只鼓鼓囊囊的口袋,硬生生被甩到了地上。

李成博只觉得一阵晕眩,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他的屁股就与瓷砖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要不是安莫言的一只手始终拉着他,不让他着地时摔骨折了,这土专家今天这脸面可就丢大发了。

安莫言这招过肩摔使得快若闪电,从她的手搭上李成博的肩膀,到发力将李成博甩出去都在一瞬间完成,警察小李看得是目瞪口呆,暗自庆幸,还好自己没出手,要不然,躺地上的就是自己了。一个警察被一个女生给甩来甩去的,那多丢脸哪。

安莫言扶起李成博,正视着小李问:“警察同志,您看……”言下之意当然是问她够不够格去燕子山了。

小李连声回答:“行,行,一起去,一起去。”

 

过了一会,一帮人在家园的食堂胡乱吃了点东西算是对付了晚餐后,周文他们与安莫言外带几位警察,带着照明和防身用的工具,走向了黑漆漆的燕子山。

燕子山,名曰山,确切来讲,只是江南地区常见的丘陵土坡,不过,尽管山不险峻崖非陡峭,但一帮人想要夜里在此地找出个人来,也非易事。

众人边走边喊着周福生的名字,搜寻了大半个钟头,也没瞧见半个人影。

此时,筱雯想到了什么,对警察小李说:“李队,周先生离开家园肯定不想让人发现,咱们一路大喊大叫,不等于给他通风报信嘛,他听见了自然会躲起来。”

小李觉得她说得有理,就与众人合计了一下,决定改变策略,将一帮人分成三组,去不同的区域寻找。

谭建国、李成博被分在了一起,协同一名警员负责在观音山与燕子山交界的地方寻找;周文、筱雯、安莫言,去燕子山的东南方;小李和其他几名警员,在临近亿华系统集成公司的山坳里进行搜寻。

安排妥当之后,三组人马分头奔向各自的目的地。

此时,夜已深,整座燕子山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山野间的花草树木在黑暗中迎风摇曳,影影绰绰,如同迷失了的游魂。山风穿过岩石的缝隙发出令人窒息的呜咽,那么凄凉,那么哀怨,仿佛是死去女人幻化成的怨鬼,在一望无边的荒野里发出阵阵的悲鸣。

此刻的燕子山,不再像白天那样生机盎然,夜幕下的山坳,仅有的,是黑暗,是恐怖,是让人窒息的压力。

 

周文他们要去的地方荆棘遍布,这给他们的行走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三人紧挨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着。走着走着,走在头里的周文忽然一脚踩了个空,身子一晃眼看着就要栽倒,幸好筱雯、安莫言反应不慢,关键时候出手拉住了他。等站稳身子,周文拿手电照了照脚下,发现地上有个黑漆漆的大窟窿。

“幸好你们出手快,要不然……真想不到,这里还有陷马坑。”周文拍着胸口说。

安莫言也拿手电去照那个窟窿,只看了一眼,便说出一句让周文更感庆幸,让筱雯心里一紧的话来:“这是一座荒坟。”

筱雯的脸色顿时就变了。

什么,荒坟?大晚上遇到这么个地方,也太吓人了吧。

她边想,边控制不住地拿眼看向黑漆漆的窟窿,越看越觉得害怕,就好像里头会爬出什么吓人的东西来一样。

紧靠着她的周文感觉到了她的害怕,转身面朝她,说:“别怕,别怕,不就是个埋死人的地方吗?刚才我还差点栽进去,我都没觉得害怕,你就更没理由害怕了。”

换了平时,周文如这样宽慰她,筱雯会很快镇定下来,但这次不一样了,因为,她被正在发生的一幕吓坏了,她惊恐的目光越过周文的肩膀看向他的身后,声音发颤地说:“我、我害怕的不是这个窟窿,而、而是小安,她只剩下半个身子了。”

“什么?”

周文吃了一惊,心想:半个身子?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么会只有半个身子了呢?难道……

忽然,一个冒着凉气的念头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难道,有什么可怕的东西爬出了墓穴,然后……

他想到了有猛兽咬烂了安莫言的下半截身子。

他用力吞咽了口唾沫,慢慢转身看去,却立刻明白他那猛兽咬烂下半截身子的猜测错得有多离谱,因为,他一眼便看见安莫言的下半截身子完好无损,不过,人却像拿大顶的那样倒立在那里,她的上半截身子已经钻进了那个窟窿里。

周文暗叫一声不好,立刻伸手抓住安莫言的脚脖子,一使劲,硬生生将她的上半身从窟窿里拔了出来。

等安莫言站稳了身子,周文上下看了看,见她没受伤,就放下了心来问:“小安,你……怎么倒栽葱掉洞里头去了?”

安莫言苦笑着回答:“刚才,我正在看坟洞下面,没想到一只大山蛙从我脚边蹦了过去,吓得我手一松电筒脱了手,我忙俯身去接,但是没站稳,所以……呵呵。”

她的解释在周文和筱雯听来充满喜感,刚才的紧张气氛顿时一扫而光。

不过,紧张的气氛才散去几秒,筱雯又惊叫了一声。周文忙问怎么了?筱雯指着一个方向颤声说:“那、那是什么?”

周文和安莫言忙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却看到了无比诡异的一幕,只见,远处的灌木丛里漂浮着一个绿莹莹的光亮,拿像极了传说中的鬼火。

三人顿时紧张了。

黑暗中的荒山野岭,在废弃的坟堆旁出现一团“鬼火”,这事搁谁身上都会感到恐惧,周文他们也不例外,三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傻愣愣地站在原地,站得如同三具木偶。

就在这时,更让他们害怕的一幕上演了,只见那诡异的光亮逐渐升高并迅速扩大,片刻之后,竟显现出一个人的形状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