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珍壶轩怪谈
珍壶轩怪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940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医科大诡事》第十一章 深夜寻人

(2018-01-28 12:44:06)
标签:

鬼故事

惊悚

恐怖

灵异事件录

校园恐怖故事

分类: 校园梦魇2018
《医科大诡事》第十一章 <wbr>深夜寻人

珍壶轩 著

妖仙儿 核稿

接下来,一行人没再开口,很快,他们来到了耸立在黑暗中的实践大楼前。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

张正松示意大家停下来,他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对大家说:“刚才,我在电话里听到郭明强说他们在实践大楼,尽管干扰很严重,但断断续续的我还是听清楚了。我想,他们可能是进楼去了。现在,咱们进楼找一找,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分散。”他话音刚落,大楼的门发出一声轻响突然打开了。

几人没想到大门会自己打开,都吓了一跳。林若离倒很镇定,他走到门口朝里看了看,又掏出手机打开照明软件四下里照了照。

“张老师,咱们现在进去?”王麟问张正松。

张正松用疑惑的目光看着站在大楼门口的林若离,半晌才点了点头。

一楼很黑,也很静,除了几个人的脚步声,再也没其他声响。

张正松领着几人用手机照明,喊了几遍“铁腕小组”成员的名字没得到回应,几人就去了二楼。二楼找了个遍也没发现有人。张正松有点担心,他怕郭明强他们会去五楼的标本库,那里,是学校里的“禁地”,关于那个地方的传言很多,也很离奇。有传言说那地方不只是鬼气森森的,而是真的有鬼,有人就曾经在半夜听到标本库里有人在哭,是个女的。一个白天都没人敢去的地方,晚上有女人哭是极不正常的,所以,这个消息传开之后,大家都认为那里闹鬼了。张正松倒不是个迷信之人,半夜听到女人哭尽管诡异,但还是可以解释的,如,学习或感情遇到问题的女生半夜跑那里去宣泄一下,正巧被人听见以为闹鬼。他担心的是那地方黑灯瞎火郭明强他们万一发生意外,对学生对校方都不是好事。

一行人来到三楼,尽管还是没能找到郭明强他们,但遇到了一件让大家害怕的事情。有人说,好像看到了一个模糊白色的人影飘到窗户外头去了,看体型像是个女的。

白色人影?还飘到窗户外边?这句话引起了几个男生的恐慌;他们都知道,如果是正常的人,是不可能晚上一个人来这个阴森的所在,更不可能飘到窗户外头去,能飘着走路的那肯定不是人。他们自然而然的想到了那个人影会不会是鬼?而且还是个女鬼。

由于有了可怕的猜想,接下来的寻找之路难了许多,几人都指望快点找到郭明强他们,同时又担心会遇上吓人的事物;众人紧挨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往前走,走得如履薄冰。就这样,找了一层又一层,到了顶层五楼还是没发现郭明强他们。

难道,真的进了标本库了?张正松的心情越来越沉重,他倒不是害怕晚上进标本库,也不是害怕标本库里奇奇怪怪又或看上去很狰狞的各种标本,而是担心郭明强他们的安全。

在楼道口站了一会,张正松像是下了决心似的冲大家一挥手,说了声:走。他决定进标本库去。

五楼的空间非常大,但也非常黑,如果不是窗外透进来的一线光亮,这里的黑就差不多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了。几个学生紧跟在张正松后面,小心翼翼地走向标本库。走着走着,走在最后的王麟感觉到了一丝异样,他觉得背后的空气似乎在变冷,隐隐约约的还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极不舒服,也很害怕,但碍于面子又不好张扬,生怕这种感觉是错误的,说出来会被大家笑话。为了证实他的感觉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他壮着胆子慢慢转过头瞄了一眼,没想到,刚一转头,就看到一张惨白的面孔从一扇窗户中探出来冲他张望。那是一张白得瘆人的脸,就像日本艺妓脸上那死白死白的面具;那张脸从窗户外头探了进来,一动不动地死盯着王麟。王麟尽管胆子不小,但在夜里忽然看到这样一张诡异的脸,自然害怕,他惊叫了一声,身子往后一退撞到了一个男生的身上。那人被他一撞,踉跄了几步到了张正松的跟前,张正松眼疾手快一把将男生扶住,问发生什么事了?

男生说:“不知道啊,有人撞了我一下。”

张正松看了看几人,发现王麟一副紧张的样子,料想撞男生的就是他了,便问王麟怎么了?

王麟磕磕巴巴地解释:“刚、刚才,我、我看到了窗户外面探进来一张脸,白色的。就是扇窗户。”说着,指了指白色人脸出现的窗户。

几人被他这句话勾起了恐惧。一张白色的人脸?还是出现在窗户外的?这里可是五楼,窗户外头没个落脚的地方,寻常人是不可能出现在那里的,除非是会飞的超人,或者……大家想起此前有人说见到的白色影子,难道,那个白色的影子跟窗户外头探进来的白色人脸是同一人,哦不,是同一个鬼?众人感觉心里发毛,不约而同地望向王麟指着的那扇窗户,但让他们觉得意外的是,并没看到有人脸。几个人将疑惑的目光投向同样感到疑惑的王麟。王麟说他千真万确看到一张脸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又看不见了。

张正松认定他是看花眼了,准备说说他,但话还没出口就听得有人喊了一声:快看对面大楼的天台。众人闻言,忙跑到窗口朝对面的一号宿舍楼看去,看到有五个人影直挺挺的站在天台边沿。

张正松见状断定那就是郭明强他们,喊了一声不好,立刻想喊众人下楼去对面的天台。林若离却一把将他拉住,连说了三声别慌,每一声都很镇定。张正松却镇定不了,说那五个人肯定是郭明强他们,站得这么高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现在要是不赶过去,万一出了事就来不及了。林若离却依旧不慌不忙,要张正松看对面的天台,还保证,要是出了事就由他来负责。张正松不知林若离因何要他这样做,便再次看向对面大楼的天台。让他没料到的事情发生了,只见对面天台上的五个人影相继朝着黑沉沉的楼下坠了下去。

见此情景的众人不由惊叫出声,张正松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脑子一空思绪顿时成了一张白纸,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他用力甩脱林若离的手,却又不好说对方什么,因为,即便没林若离拉着,他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跑到对面楼顶天台去拦阻那五个人跳楼。但是,尽管事情与林若离没太大关系,但他对林若离已经有了了一丝反感。

林若离却像个没事人一样,而且,还微笑着看着张正松。要是换在平时,张正松很乐意看到这样的笑脸,但此刻,这种笑在他看来饱含着讥讽和说不出的诡异,他被这张笑脸给激怒了。

“林若离同学,有什么好笑的?出了这么大的事应该感到痛心才对,你却还笑得出来。”他用一种严厉的口吻训斥林若离。

林若离却不为所动,依旧面带笑容问了张正松一个问题:“张老师,刚才那五个人跳下去之后,您听到什么动静了吗?”

张正松一时反应不过来,脱口问:“什么意思?”

林若离原话又问了一遍。

张正松仔细想了想,像是有了发现,激动地说:“好……好像没听到坠地的声音。”

“呵呵”林若离见他明白了,就笑着对大家说,“这就对了嘛。按理说,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至少会有声音,但现在呢,一点动静都没有,说明了什么?”

几人尽管听懂了他的意思,但没能完全明白,就问他说明了什么?

林若离神秘地环视了一下众人,说:“说明,根本没人坠楼。”

“怎么可能呢?我们明明……”张正松一脸讶异,像看一个怪物一样看着林若离。

没等他把话说全,林若离就反问:“明明看到有人跳下楼去的是吧?”

“对。”张正松点了点头,“而且,跳楼的不止一个,是五个。”

林若离摸了摸下巴,看着张正松说:“你们仅仅是看到了五个跳楼的人影,而不是看到五个跳楼的人。人影跟人是有本质区别的。”

张正松被他说得糊涂了,问:“看到跳楼的人影跟看到跳楼的人有什么区别?不都是有人跳下去了吗。”

“这个世上,亲眼看到的东西未必都是真的。就像电影里新婚夫妻,尽管拜了天地入了洞房,但那只是演戏。”林若离说,又问众人,“你们听说过演员在影片中拜天地之后就能成为合法夫妻的吗?”

几个男生不约而同摇了摇头,说没听说过。

张正松听懂了他的意思,但他仍旧不明白,林若离说的电影跟刚才跳楼的五个人影有什么关系呢?跳楼的一幕那可不是在演电影。

见张正松似有疑问,林若离朝窗户做了个请的手势,张正松立刻明白过来,这是要他往楼下看;他忙走过去并将手机的光亮照向楼下,等他看清楚地上压根没人之后,心头一宽,但心里的疑云却更厚重了。他在想,如果真像林若离说的那样没人跳楼,刚才看到跳下楼去的五个人影又是怎么回事呢?

林若离似乎知道他心里的疑问,就说可能是光影作用大家看花眼了。众人显然无法接受这种说法,强调,要是看花眼也不可能几个人看花眼吧。

“这我就不清楚了。”林若离耸了耸肩,又问,“那你们有更好的说法来解释这件事吗?”说完,指了指楼下。

大家自然知道他要的是什么样的解释,有人跳了楼,可是,地上没人,该怎么解释?几个人一时之间还真找不出更好的解释,只能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不知该说什么好。

“呵呵”林若离笑了笑,说,“既然大家都拿不出更合理的解释来,咱们还争论这些有什么意义呢。不如抓紧时间找找……”他想说找找那几个失联的人,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郭明强。”王麟提醒他,还补充道,“铁腕组合。”

“对对,找找郭明强他们。时间拖得越久会越不安全,到时候,别没找着人,连咱们自己都会遇上麻烦事。”

有个男生觉得他过虑了,大声说:“不就是找人嘛,会有什么麻烦事?即便真遇上麻烦事,咱们这么多人在,应该……不会有危险的吧?”

林若离听出那个男生话里不确定的意思,心里觉得好笑,心想,既要充英雄又害怕出事,这样的英雄够窝囊的。他心里这么想,嘴上却没这么说,因为他知道,一旦闹起了矛盾,对寻找郭明强他们没好处。他说:“我的意思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咱们还是赶紧找人去吧。”

张正松心里尽管还很疑惑,但想着林若离的话确实有道理,找人才是第一位的。他对众人说:“林若离同学说得有道理,咱们还是先找人。其他的事,等找到人之后再说。”说完,手机的光亮照向标本库的方向。

再往前就要进入标本区了,几个男生没来过这里,但关于这里的传闻听过不少,所以,都很紧张。他们在张正松的带领下战战兢兢向前走,仿佛他们要去的地方不是学校的一部分,而是恐怖的阎罗殿。

月光透过缓慢移动的云层从窗户照进来,楼道的地上和墙上满是这种像水波一样荡漾的光影,这种流动的光影将整个楼道渲染得分外阴森,也增添了几人的紧张感。

第一扇门很快到了,几人停下来紧挨着张正松,谁也不敢离他太远,就好像离多一公分,黑暗中就会跑出可怕的怪物将他们抓走一样。门,打开了,大家你推我搡地走进了标本库的第一个区域,动作之迅捷就像被老鹰撵着的兔子。

进门前,几个男生只知道室内有标本,但到底是什么标本不知道,所以,几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进门后,当他们看清楚室内只是摆着一些鸟类标本时,悬着的心落回到了肚子里。

王麟说:“看来,这地方也没什么可怕的,不就是些鸟嘛。”

林若离见他说得这么轻松,拍了拍他的肩膀,并拿手机朝前头照了照,问王麟看见什么了?王麟顺着光亮看过去,见房间的尽头还有一扇门,就回答,是门。林若离的脸上又浮现出让人摸不透的笑,盯着王麟看了足有五秒的光景,看得王麟浑身不自在,禁不住问干吗用这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林若离的目光从他脸上移开,再次看向房间尽头的门,问王麟:“你猜,门里面会有什么?”

他说得描淡写,但王麟觉得他话里似有所指,不由紧张起来,其他几个学生也很紧张,不约而同想,那扇门后面会不会有吓人的东西。张正松见状,怕林若离再说下去会引起大家恐慌,瞪了他一眼,说:“林若离同学,你能不能少说两句?”

林若离没再说话,像个绅士一样,朝前面做了个请的手势。张正松眉头皱了皱,又多看了他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唉,都跟在我后头,注意检查四周。”说完,走向房子的中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