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立方官博
智立方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61,660
  • 关注人气:39,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智立方 战斗生活81:打劫也要很策略!

(2012-01-09 09:25:41)
标签:

策略

战斗

生活

管理

沟通

杂谈

分类: 杨石头-智立方战斗生活

 智立方 <wbr>战斗生活81:打劫也要很策略!

【打劫也要很策略】一个单薄的劫匪对着一群人说:“我打劫有规矩,第一个交的100,第二个150,第三个200,依此类推,早交早划算,怎样?”于是人们争先恐后排队交钱,相互推搡。匪徒边收钱边维持秩序。从给还是不给(反抗),转换到怎么给划算,劫匪完成了一次商业策略。

 

【佛也有策略】小和尚问老和尚:念经的地方可以抽烟吗?老和尚敲了一下小和尚的脑袋:这怎么可以,佛法不得亵渎。小和尚接着问:那抽烟的地方可以念经吗?老和尚微笑道:当然可以啊,佛法无处不在啊!你我做小和尚的,要懂请教的策略啊。

 

【宁愿悲哀的深刻,不要开心的肤浅】如果你相信缘,那么一切的偶然都是注定;如果你不相信命,那么一切的注定都是偶然。这个世界存在即合理,成熟,不在于有多少道德高度与真知灼见的批驳,而是懂得公正客观与心平气和的接受。无论小三小四小五,别说永远,说珍惜。

 

【Party型沟通别忘了】晚上参加TB home party ,好多老哥们老上级老伙伴,思考 :与老人(老伙伴)沟通,别忘了他的自尊;与孩子沟通,别忘了他的天真;与男人沟通,别忘了他的面子;与女人沟通,别忘了他的情绪;与上级沟通,别忘了他的尊严;与年轻人沟通,别忘了他的成绩啊。

 

【打开你的智立方】说话think3:该说时会说→水平,不该说时不说→聪明,知道何时该说何时不该说→高明。干活think3:该干时会干→能力,不该干时不干→明智,知道何时该干何时不该干→英明。

 

【人生游戏,玩的是自己】如果可以选,你是玩战略游戏?还是竞技游戏?还是愤怒的小鸟?如果不是一看三年目标,走走看看,你就是玩物丧志与玩火烧身。目标明确翅膀坚强的小鸟虽小,玩的却是整个天空

 

【管理就是针对性沟通】对沉默寡言的:有一句说一句,一字千金,对喜欢表现的,赞美不少于10次,对优柔寡断的:多用肯定性的语言;对识渊博的:真诚的聆听与赞美;对慢郎中式的:配合他的步调,因势利导;对急性的人:说话简洁明了清晰准确,不托泥带水,几句话就切入要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